牙周健康指导

2021-08-13 15:12:3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艾惟章

  随着人们口腔意识的提高,牙周健康状况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牙周健康的维护。

  (1)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两次彻底刷牙,每次3min以上,饭后漱口,少食糖类食物,不口含食物睡觉。

  (2)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3)正确使用牙线:

  (4)控制:坚持采用正确方法刷牙,并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及时清除菌,预防牙周病的发生。

  (5)去除和控制与牙周病关系密切的不良因素积极改善食物嵌塞,对给创伤的牙齿进行调合,有吸烟嗜好者应戒烟。

  (6)牙周病是一种反复发作的疾病,需定期检查预复发牙周治疗完成后,一般2~3个月复查一次,每6~12个月做一次洁治术,维护牙周组健康。

  (7)均衡饮食,经常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及钙和磷的营养食物,增强牙周组织对致病因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艾惟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