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电动牙刷

2021-08-13 15:11:0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临床接诊中,很多人会询问医生该用电动牙刷还是手动牙刷,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电动牙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电动牙刷应该怎么用。

  使用电动牙刷时首先安装刷头,刷毛的方向和开关按键的方向保持一致;然后选择模式,第一次使用建议从比较轻柔的那档开始,以免功率较强损伤牙龈;涂牙膏,用量大概覆盖一半刷头,就差不多了,注意,这时候千万别打开牙刷;开始刷牙,先把牙刷放进嘴里,再打开开关! 将牙刷与牙长轴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按压龈-牙交界区,使刷毛一部分进入龈沟,一部分铺于龈缘上,并尽可能伸入邻间隙内,用轻柔的压力,使刷毛在原位停留2-3秒,每次刷2~3个牙,在将牙刷移到下一组牙时,注意重叠放置。前牙舌腭侧如牙弓狭窄可将牙刷垂直,压刷毛进入龈沟及邻间隙约45°角,咬合面的刷牙动作是将刷毛紧压颌面,使毛端深入点隙。刷完后取出牙刷,冲洗干净就可以啦。

  和传统牙刷相比,电动牙刷具使用方便、清洁力强的优点,但是也有其相应的缺点,比如耗时长操作复杂,携带不方便等。要想达到好的清洁效果,还需要正确的刷牙方法,尤其要注意相比传统牙数,电动牙刷磨损牙齿力量强,牙颈部不宜停留时间过长,防止牙颈部出现楔形缺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