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会疼痛吗?

2021-04-22 11:1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很多患者反应害怕看牙,主要是因为害怕看牙过程疼。牙髓治疗的过程中,各种操作均可能引起疼痛,使患者难以忍受。因此,临床上会施行无痛技术,使治疗在无痛或减少疼痛的情况下进行。临床上使用的局部麻醉法主要有:局部浸润麻醉法、阻滞麻醉法、牙周韧带内注射法、牙髓内注射法等。当患牙处于急性炎症期时,局部浸润麻醉效果一般不佳,需采用其他麻醉方法。
  1、阻滞麻醉法 上牙槽后神经阻滞麻醉适用于上颌磨牙,下牙槽神经阻滞麻醉适用于下颌磨牙以及局部浸润麻醉未能显效的下颌前牙。
  2、牙周韧带内注射 用于其他麻醉法效果不佳的牙髓炎或根尖周炎患牙。某些特殊病例如血友病患者也常做牙周韧带内注射。
  3、牙髓内注射 将麻醉剂直接注入牙髓组织,多用于浸润麻醉和阻滞麻醉效果不佳的病例,或作为牙周韧带内注射的追加麻醉。牙髓内注射法麻醉作用迅速,适用于牙髓摘除术。牙髓内注射进针时较疼痛,不易被患者接受,故一般不单独采用该方法。可先做牙周韧带内注射,再行牙髓内注射。由于麻醉剂用量较少,一般无毒副作用。麻醉范围局限,不伴有唇、颊、舌等其他部位的麻醉。
  因此,在局部麻醉下看牙,基本没有疼痛感觉,大家不必有此顾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宗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