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世育众生 铸旗舰惠泉城 2017中医药名医名家健康社区公益活动暨济南广育堂中医馆义诊启动

2017-09-22 13:0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明芮

 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合影
   大众网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辛明芮)9月17日上午,“2017中医药名医名家健康社区公益活动暨济南广育堂中医馆开馆义诊启动仪式”在泉城济南举行。本次活动是广育堂中医馆济南旗舰店在整合汇聚了全国的知名的中医专家资源后进行的一次进社区,接地气的公益义诊活动。
   弘扬中医国粹,心系百姓健康
    
    广育堂济南旗舰店揭牌现场
   记者了解到,广育堂中医馆济南旗舰店是一家集中医医疗、中医养生、健康管理、中医药研究开发为一体的特色中医馆,汇聚国医大师等顶级著名老中医资源,邀请国医大师尚德俊、国内著名专家教授朱建贵、徐荣谦、刘昭纯、刘宝生、孙伟、陶凯、秦红松等名老中医专家团队定期坐诊,为广大群众提供高端、专业、精准、优质的健康管理和咨询服务,并采用广育堂传承数百年的古法炮制工艺,选用道地药材炮制上品膏方,真正实现名医把脉、精准开方。中医馆为 就诊群众建立私人健康档案,并以“家庭医生+健康管家”的服务模式,为广大群众量身打造健康干预方案,提供一对一健康跟踪管理服务。

      广育堂传承人、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磊
  广育堂传承人、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磊告诉记者,广育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明清时期,广育堂中医馆就已经遍布全国各地,系列产品曾一直作为孔府的养生、保健、治疗用药,其中安宫牛黄丸、二仙膏、痛风丸等产品现已先后入选中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随着时代的发展,广育堂不断推进中医中药创新,在全国发展广育堂中医药连锁店,利用广育堂独特的古法炮制技术和名医名药资源服务百姓健康,并和北京的名医名院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定期邀请全国各地知名名老中医专家来中医馆坐诊,此次济南广育堂旗舰店的建立就是很好的见证。广育堂将发挥对中医药的甄别优势和膏方制作工艺优势,建立优质中药材供应体系,开启私人订制的高端服务,采用“一人一方”的模式更加有针对性且快速有效的为患者解决病痛。未来,将逐步推进广育堂中医馆在菲律宾、香港等地的建立,开启中医药外交新模式,将百年广育堂推向世界,让中医药品牌在国际上大放异彩,惠泽全球百姓健康。
    
    专家为济南市民问诊
    
    专家为济南市民问诊
  上承建设健康中国,下承福泽万千百姓,广育堂中医馆济南旗舰店由山东方健(广育堂)制药有限公司、山东百仁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广安门医院、山东省中医院著名老中医精心打造,中医馆将遵守“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古训,传承大国工匠炮制技艺,精选药材、按方剂量、对症开方,以患者为中心,依托名医、名药、名厂、名店的“四名”工程,利用广育堂古法炮制技术和道地药材,实现新定位、新理念、新服务、新形象“四新”,服务于大众健康。
  妙手回春广济世 膏丹丸散育众生
  “老运河,长又长;抓中药,广育堂…”一首传唱数百年的歌谣,承载的不仅是几代人对广育堂的记忆,更是鉴证着老百姓对这个百年老字号中医馆的满意与信赖。始建于 1578 年的“中华老字号”广育堂是我国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医药行业,不断创新,推出了独特的炮制技术,成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其1180个经典古方和独特的生产工艺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对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广育堂部分产品
   百年老字号广育堂是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国中医药行业中的领军者,距今已有43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2012年12月1日,山东省首位国医大师张灿玾教授接受高级顾问聘书,并出任广育堂国医学院名誉院长,在企业药品组方上给予技术指导。430 余年砥砺前行,广育堂始终以广施仁爱、广纳天下良方、广入天下良药、广辟天下苍生为己任,至今惠存《广育堂方剂》,收录经典处方 1180 个。新时代,广育堂在神州大地再创辉煌,2003年改制为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并建设方健制药工业园,不断完善中医药发展产业模式,塑造品牌知名度,形成了集生产、销售、研发、中药材种植、医疗保健于一体的国内大型现代化中药企业。
    
    广育堂经典产品“二仙膏”
  2014年广育堂经典产品“二仙膏”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成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广育堂中药传承的膏方及古法制作技艺有其独特性,采用了经典古方、道地药材、遵古炮制等制作技艺,充分保留了产品中药材最有价值的各种活性物质和营养成分。广育堂中医馆按照国家的政策,弘扬中医药进社区、进家庭,普及中医药知识,积极做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引进全国雄厚的中医专家资源,并将广育堂中医药品牌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十年成效显著

    “2008年6月5日,国务院印发《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启动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十年来,我国知识产权质量稳步提升,在信息通讯、航空航天、高铁、核能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详细]

    06-06 10-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环保利剑频频出鞘威力初显

    环保约谈已实行多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更是约谈力度不减,从约谈、通报到问责,生态环境保护保持高压态势。中国(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茂兴认为,环境保护需要立体化的推进方式,环保督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详细]

    06-06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北京今日最高温将攀上38℃ 创今年以来北京气温新高

    新一周京城犹如身处"火炉",烈日炎炎,暴晒无比。本周前三天最为"炙烤",尤其今天最高气温将攀上38℃,将创今年以来京城气温新高,明天最高气温也有36℃。从目前预报看,本周双休日,在雷阵雨的雨声中,京城最高气温有望跌下30℃,久违的清凉重返。[详细]

    06-06 10-06人民网社会
  • 特朗普助理被白宫解职 曾讽刺患癌议员“反正他快死了”

    实习记者 张飞扬】据路透社6月6日报道,一位白宫发言人周二表示,此前曾在内部会议上讥讽同脑癌作斗争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的特朗普助理已被白宫解职。”  现年81岁的参议员麦凯恩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脑癌,目前一直在其所属的亚利桑那州接受治疗,已经数月缺席...[详细]

    06-06 10-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