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山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2023-05-30 16:5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明芮

  大众网记者 辛明芮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新规宣贯工作,探讨化妆品安全监管与技术创新思路,研究助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按照《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统一部署,5月30日上午,由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济南举行,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规,研讨化妆品安全监管和技术创新,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姚永斌向与会者分享了山东原料和电商两大突出比较优势,表示这两大比较优势要从企业发挥、政府扶持等两个角度来运用,并建议山东化妆品行业接下来从挖掘文化力量和时尚角度来做大做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研院特聘专家、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唐子安从助力化妆品行业创新前行,推进化妆品“品牌战略”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完善技术支撑和造就化妆品人才培养新格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孟祥璟从科技工作者的角度,围绕产学研的方向进行了课题介绍,她建议通过科技与数据打造安全有效的单品,将行业发展趋势聚焦于功效原料和精准护肤,打通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

  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牟云帆为大家介绍了协会情况及促进产业发展的举措,他说,协会是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产业的推手,协会始终配合政府做产业招引,积极参与产业条例的起草、规划和实施,全心全意做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与会代表还分析了当前化妆品产业发展形势和现状、发展方向、面临的困难等,并围绕化妆品监管、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交流。

  最后,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栾振兴指出,化妆品行业在树立诚信和质量意识的同时,还应有品牌意识,做好优秀品牌故事的传承,并建议企业关注舆情动态,共同把产业保障好、发展好、服务好。

  此次会议是2023年山东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重要环节。宣传周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意识的认知,同时鼓励化妆品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推动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国化妆品产业的重要产业及消费大省,山东省高度重视化妆品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不断完善行业沟通交流机制,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