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乳腺原位癌是乳腺癌吗?

2019-12-24 10:44:00来源:作者:

  乳腺增生是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在内分泌激素,特别是雌孕激素的作用下,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会有增生和复旧的改变。由于某些原因引起内分泌激素代谢失衡,雌激素水平增高,就会出现乳腺组织增生过度和复旧不全,经过一段时间后,增生的乳腺组织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了乳腺增生。 

  而女性胸大或胸小,主要是由乳房所含的肌肉和脂肪量决定的,跟乳腺没有关系,所以胸小的女性若雌激素分泌失衡,也会得乳腺增生。 

  这类人易得乳腺增生 

  生活压力大的人 

  乳腺增生和不良情绪有很大关系,精神压力过大,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使雌激素相对增高。有的人因为压力大而吃过多的垃圾食品,也会加大乳腺增生的可能。 

  佩戴胸罩不当者 

  胸罩钢圈的舒适度、肩带的宽窄、海绵的透气性都会对乳房造成影响。不少女性并不重视胸罩是否合适,只是图个将就,这样很容易引起乳房疾病。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需重视 

  乳腺增生好发于25-50岁,性情急躁、易怒,或性格内向的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癌变几率很小,但医学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因此,患有乳腺增生的患者应重视起来,定期去正规医院检查。 

  每4个乳腺增生患者,就有一个可能发展成为乳腺癌,女性如不能在乳腺增生初期加以正视和预防,最终可能会以生命作为代价,乳房对于女人来说,不仅关乎自身美丽更关乎生命,但也不是所有乳腺增生都会发展成乳腺癌,而所有乳腺癌患者都有乳腺增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