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2019-12-15 08:50:00来源:作者:

  男人跟女人的最明显差别就在于胸部发育的不同,这也是在古装剧中辨别男扮女装的一个重要证据。所以“乳腺癌”这个词似乎距离男人十分遥远,男人认为自己“没有胸部”,不会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是因为乳腺组织长出了癌细胞而得名,而乳腺组织,不仅女人有,男人也有。男人的乳房虽然没有像女人一样变大,其差别在主要还在于脂肪组织的的存在,女人的乳房组成中脂肪组织占据很重要的一部分。其次,女人的乳腺组织比男人的要多一些,所以平时女人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比男人要多得多。但不代表男人没有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并且许多男人即便是乳腺发生不舒适感,因为性别原因不好意思讲出来,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所以男人在发现胸部不舒适的情况下,要尽早去进行检查,不要因为面子延误病情。 

  男人为什么会患上乳腺癌呢? 

  男人患上乳腺癌第一种原因是家庭遗传,如果有乳腺癌的病史,那后代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第二种原因就是男性的雄激素和雌激素不正常,胸部的发育主要是雌激素的刺激引起,当男人雌激素过多的时候,就容易引起乳腺癌。男人患上乳腺癌还有可能是因为生殖器官的方面的疾病,因为生殖器官的疾病也会导致激素变化,从而引起乳腺癌。 

  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要预防乳腺癌,平时主要就是注意清洁卫生,预防生殖系统方面的疾病,另外少熬夜,保持好的生活习惯。胸部的卫生和寒冷也要保持好,不要经常不穿衣服,并且要经常洗澡,不要流汗以后因为累了就直接睡觉。这些都保持好了以后还要警惕胸部有不适感就要随时去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