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控制好这六个方面,不用担心癌变!

2019-12-09 08:20:00来源:作者:

  近年以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女性每天忙忙碌碌,几乎顾不上注意自己的保健,也更是忽略了乳房的保健。 

  乳腺增生成为女性的“隐形杀手”,出现了乳腺增生症以后,怎么应对呢?会不会癌变?出现了乳腺增生症后,我们如何避免乳腺增生癌变呢? 

  乳腺增生病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突出的表现有乳房胀痛和乳内肿块。 

  乳房胀痛: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大多数患者具有周期性疼痛的特点,月经前期发生或加重,月经后减轻或消失。 

  必须注意的是,乳痛的周期性虽是本病的典型表现,但缺乏此特征者并不能否定病变的存在。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了。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本病的重要原因。 

  1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是乳腺增生的原因里的,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的症状。 

  2外界因素 

  女性高龄不育、性生活失调、人工流产、夫妻不和、不哺乳等原因,造成乳腺不能有正常的、周期性的生理活动。佩戴过紧的胸罩或穿过紧的内衣等等都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出现。 

  3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抽烟、喝酒等,或是像上述的熬夜什么的。 

  4内分泌失调 

  黄体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相对增多是重要的乳腺增生的原因。如卵巢发育不健全、月经不调、甲状腺疾病及肝功能障碍等。这是导致乳腺增生的最主要因素。 

 

  如何防止乳腺增生癌变? 

  1、心情:心情一定是第一位的,乳腺疾病多半是气出来的,生活中我们要避免产生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少生气,少发脾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即有利增生早日康复。 

  2、减肥:多运动,消耗过多的脂肪,防止肥胖,体内脂肪代谢产物会产生雌激素,加重乳腺增生。保护肝脏,加强肝脏对多余雌激素的灭活。 

  3、运动:想要瘦身,大部分人都选择节食,这是最不科学的,而且容易伤害身体。可以选择运动的方法,不但可以瘦身减脂,还能提高抵抗力,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一举两得! 

  4、饮食:在饮食方面建议以清淡的为主,每天都吃水果和蔬菜,对于高蛋白、高脂肪的肉类就尽量少吃,因为可能会促进雌激素的形成,从而增加患癌风险。 

  5、戒烟戒酒:不论是烟草还是酒精,其中的致癌物质是可以随着血液流经全身各处的,所以也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6、其他:避免多次人工流产、药物流产;产妇多母乳喂养,能防患于未然。其实,除了乳腺增生外,良好的生活方式对乳腺其他疾病都是有利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