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们爱吃三高食物!医生提醒:乳癌风险增加近6成

2019-10-09 09:14:00来源:作者: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非常多的食物都是属于三高的症状,给我们的身体带来的危害也是比较多的,那么你知道女性朋友们爱吃三高的食物,济南乳腺病医院医生提醒我们应该当心乳腺癌,这样的风险会增加近6成的危害,保证我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的,那么到底是哪些呢?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解决? 

  36岁的蔡女士在超市上班,平时工作时间长,又有业绩压力,所以当心情烦闷时就是靠吃东西来纾压解烦,而且还是无肉不欢的那一族,再加上平时懒得运动,体重一度飙到87公斤,BMI(身体质量指数)高达33.5。 

  几个月前洗澡时突然现自己的左乳下方有个直经2公分的不明硬块,她惊觉不对劲,赶紧去医院做检查,结果确诊是2期乳癌,所幸腋下淋巴结尚未发现癌细胞,进行手术切除肿瘤后恢复良好。 

  三高食物是诱发乳癌的危险因子 

  像蔡女士这样爱吃高糖、高油、高热量「三高」食物的女性朋友并不少,例如汉堡、炸鸡、蛋糕与薯条等高油脂食物,不仅会让女人的体重直线上升,更会增加体内的芳香酶的活性,将脂肪转化为雌激素,增加雌激素的浓度,进而刺激乳房细胞生长,让乳房细胞成为雌激素生成的主要场所,进而增加患上乳癌的机率。 

  营养专家就表示,女性朋友爱吃像是薯条或炸鸡的零食之所以容易患上乳癌,并不是因为薯条或炸鸡本身的问题,而是因为油炸的烹调方式,让薯条与炸鸡变成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高温油炸的食物,容易出现「丙烯酰胺」,会导致人类染色体变异,提高癌变机率。 

  女性BMI愈高,乳癌患上率愈高 

  临床研究指出,女性的BMI如果高于25,患上乳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7%,如果高于30,风险就会增加37%,如果BMI超过35,患上乳癌的风险更是增加将近6成。 

  而根据癌症研究所所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至少摄取1份以上高脂乳制品的女性,因乳癌死亡的机率则高出未摄取者49%,证实高脂饮食的确是容易诱发乳癌的危险因子。 

  高纤低脂的饮食有助预防乳癌发生 

  而要预防乳癌的发生,最基本的作法就是把包括高脂肪饮食、肥胖、抽烟、酗酒与缺乏运动等危险因子降到最低,具体作法就是调整饮食内容为高纤低脂,再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取量,少碰高糖高油与高热量的零食与下午茶。 

  此外,还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例如慢跑或快走。有研究显示,有规律运动习惯的女性,患上乳癌的机率比不爱运动者降低2到4成,而女性每周多运动1个小时,就可以降低6%的患上癌的机会。 

  也呼吁女性朋友,低脂减糖、规律运动,就是预防乳癌的最佳方法。此外,45岁以上的女性最好每2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摄影检查,有助于发现微小病灶,并把握黄金时间接受治疗。 

  及时的按照正规的方式来解决这样的症状,保护我们的生命,更加的长久才是最好的乳腺癌,带来的伤害是多种多样的,所以按照正规的方法来解决才是最好的一种状态的,为了保证我们的生命更加的健康,我们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解决才是最好的一种方式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