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孕期容易得乳腺癌?专家来为你解答

2019-09-25 08:42:00来源:作者:

  为什么孕期容易得乳腺癌?济南乳腺病医院 

  女人怀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同时又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妈妈们要随时提高警惕,承担身体健康的危机。女性朋友在孕期的时候,由于生理发生了特殊的变化,这时候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非常容易遭受一些疾病的袭击。像视力下降,皮肤瘙痒,尿频便秘等现象都是非常普遍的,但是最让妈妈们头疼的还是乳腺疾病,在孕期患有乳腺癌的几率非常高,所以很多妈妈为此心慌。今天乳腺专家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孕期乳腺癌。 

  女性之所以会得乳腺癌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分泌过高的因素,而在女性怀孕的过程中,由于胎儿发育的需要,妈妈们的内体雌激素会达到平时的9倍之多。这就导致了妈妈们体内的很多大一部分激素得不到抵消,乳腺癌的风险就随之增高。 

  那么孕期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情绪波动比较大,正如上面所说,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体内激素会比较高,这种现象会影响大脑对情绪的调节作用,所以有时候准妈妈会觉得对自己的情绪难以控制。这时候心理和身体上上共同承担的压力会变成一种恶性循环,让妈妈们十分煎熬。这种糟糕的情绪是乳腺癌最喜欢的生长环境。  

  准妈妈在孕期尽量不碰有激素的东西,可以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很多女性习惯不化妆就不出门,为了使皮肤看起来更好,化妆品种往往含有很多激素类的添加成分,在孕期的妈妈们如果不放弃这些东西,很容易让激素分泌乱上加乱。另外,像蜂蜜,黄豆,炸鸡,这类的含激素性食物尽量避免食用,所需要的营养从其他食物中补回来就可以了。 

  准妈妈在孕期有烦恼和情绪是正常的,但是要学会释放压力,适当的向家人倾诉烦恼可以有效的缓解妈妈们的压力,如果总是闷在心里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合理饮食,合理运动。妈妈们在孕期的时候因为要提供给胎儿营养,多吃一些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并不意味着要一个劲的吃。合理的饮食才是保证健康的关键。而对于感觉饿的妈妈们,少食多餐是最好的饮食方式。再配合合理的运动就更好了。 

  看了乳腺病专家的建议,妈妈们知道该怎样预防乳腺炎了吗?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必不可少的,妈妈们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给胎儿一个好的生长环境。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