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妈妈,如何让你的乳腺,“癌不驻”?我来为你解答

2019-09-19 13:28:00来源:作者:
  

  关爱新妈妈,如何让你的乳腺,“癌不驻”?

  “乳腺癌”,每当这三个字一出现,没有一个女人不闻之生畏,听之胆颤!

  它为何让所有女人都害怕?

  乳腺癌到底怎样产生?

  又如何防止?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在这就给各位女性科普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几个相关的知识点

  1.什么是乳腺?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

  2.什么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

  3.乳腺癌为什么危害健康?

  其实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原位乳腺癌并不致命;

  但由于乳腺癌细胞丧失了正常细胞的特性,细胞之间连接松散,容易脱落。

  癌细胞一旦脱落,游离的癌细胞可以随血液或淋巴液播散全身,形成转移,危及生命。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乳腺癌的产生

  1.乳房异常

  乳房密度高,质地较坚实的妇女易患乳腺癌。

  此外,青春期乳房异常肥大,未成年时过多地抚摸乳房,或者是为了保持乳房丰满和外形美在乳房内填充一些不恰当的物质来做乳房整形等,也是发生乳腺癌的原因之一。

  2.经常饮酒

  一个年轻妇女每周饮酒3~6次,每次按250毫升的啤酒或185毫升的烈性酒计算,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3.饮食偏嗜

  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提高4倍以上。

  4.体形特殊

  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

  或绝经期前身体十分瘦弱的妇女。

  5.未哺乳者

  据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

  6.从未生育或生育过晚

  据有关资料表明,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妇女高30%;35岁以上的妊娠初产者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4倍。

  7.精神创伤

  据调查,性格内向,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乳腺癌的预防

  1.养成锻炼的好习惯

  研究表明,处于更年期前后的女性经常锻炼身体,能够使患乳腺癌的概率降低60%,锻炼的时间每周不少于4h,锻炼的形式有散步、举重或做一些其他用手和臂的体力劳动。

  2.注意自己的体重变化

  锻炼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概率,是因为它能够减轻体重,若女性在18岁以后体重增加 20~25kg,进入更年期后,与那些体重仅仅增加几千克的女性相比,患乳腺癌的机会会增加1倍,因此,女性应该控制体重。

  3.尽量不要饮酒

  女性饮酒是患乳腺癌的一个潜在的危险因素,尽量少饮酒或不饮酒,如果无法戒除饮酒,则应该控制饮量。

  4.多晒太阳

  最新研究发现,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不能预防乳腺癌,而维生素D可以。人的皮肤吸收阳光后会产生大量维生素D,起到防癌的作用,每天晒太阳10~15 min就能使身体获得足够的维生D。

  5.适时摄取微量元素硒

  硒被称为“抗癌之王”,大量研究显示,硒是肿瘤强有力的抑制剂,能抑制癌细胞生长,阻断癌细胞的能量供应。

  癌症患者体内硒含量都是低于正常人的,禾存麦芽硒胶囊硒含量高,适合癌症患者。

  6.摄取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

  肥胖和体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导致乳腺癌。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吸收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进而减少身体中可能导致乳腺癌的雌激素,降低乳腺癌发生率。

  7.坚持母乳喂养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对6万多名有生育史的妇女调查分析发现:哺乳能将其发生乳腺癌的风险降低25%。对于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来说,如果哺乳期超过3个月,其发病风险将降低近50%.

  为此,专家建议,除身体原因之外,每一位妈妈都应该给婴儿哺乳。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给婴儿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然后继续用母乳和其他食物喂养至2岁或更大些。最重要的是,还可以降低妈妈患乳腺癌的风险,达到“一举三得”的目的。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