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33岁乳腺癌晚期?!关于乳腺癌这些事要知道!

2019-09-17 15:25:00来源:作者:

  痛心!33岁乳腺癌晚期?!关于乳腺癌这些事要知道! 

  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增速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第一,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乳腺癌是全球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26秒有一名女性诊断出乳腺癌;每分钟有1人有一人死于乳腺癌,近年来,中国的乳腺癌患者越来越年轻化!每7位乳腺癌患者中,就有1位是< 40岁,并且中国的乳腺癌发病速度,正以每年3%~4%快速增长,高于世界平均水平2倍,在全球排名第一。 

  

 

 

  图片来自网络 

  第二,过去几十年间,欧美国家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的乳腺筛查,将早期发现率提升至80%,其中通过筛查发现的占比超过20%。但在我国,由于多数女性腺体致密、加上筛查标准、规范路径缺失、公众意识薄弱等因素,乳腺癌的早起发现率不足20%,其中通过筛查发现的比例不及5%。 

  第三,中国的乳腺癌的整体治疗效果,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近十几年,我国乳腺癌防治的确取得了一些进步。但目前五年生存率为83%,与美国90%相比,依然有7%~10%的差距。同时地区差异显著。 

  2 

  中国的乳腺癌发病年龄早于欧美地区10-15年 

  乳腺外科著名专家,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彪院长指出,乳腺癌发病逐年增加,中国乳癌患者呈现发病年龄明显比国外年轻,“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年龄偏低,从30岁开始便有零星发病,高峰年龄段为45~55岁,比西方女性一般要早10年~15年。” 

  中国乳腺癌患者年龄明显高于西方国家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3 

  哪些因素会增加患病几率? 

  致密性乳腺、负面情绪、饮食与生活环境、家族遗传基因、终止妊娠等因素都会增加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其中我国70%以上女性为致密性乳腺,调查显示,致密性乳腺乳腺比非致密性乳腺患癌风险上升4-6倍。 

  

 

 

  4 

  如何应对乳腺癌? 

  早期乳腺癌,治愈率高,几乎不影响生活(五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而晚期乳腺癌治疗后5年生存率不超过22%。(注:早期乳腺癌,患者淋巴节阴性,无任何体表症状。)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建议:18~25岁年轻女性每一至两年进行一次乳腺癌筛查,25周岁以上者每年进行一次乳腺癌筛查,40岁后每年增加一次乳腺X线摄影检查。 

  5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孕妇是容易被忽视的人群 

  是的,男性也会得乳腺癌,不过相比女性而言比例低了很多,仅占乳腺癌患病人群的1%左右。从理论上来说,乳腺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同样具备乳腺组织,也可能导致乳腺癌。 

  

 

 

  图来自网络 

  很多人觉得怀孕生育就能降低乳腺癌风险,实际上,不少孕妇或者哺乳期女性恰恰是漏诊的重要人群。由于激素刺激,加上现在晚婚晚育,使得整个孕期女性年龄层上升,在关注孩子的同时,同样需要定期做乳腺检查。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