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房肥大手术后,为什么胸部手感会变硬?

2019-09-16 08:27:00来源:作者:

  男性乳房肥大手术后,为什么胸部手感会变硬?济南乳腺病医院 

  LEE先生男乳发育多年,在接受了济南乳腺病医院王彪团队的男乳手术矫正后,第二天复诊时看到凸凸怪怪的乳房消失了,很开心。但LEE先生又有些担忧,我们术前曾告诉他,在接下来的恢复期中,有一段时间内,会出现胸部手术区域的手感暂时性变硬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需要怎么处理吗?Ok,我们就来解读下这一现象~ 

  男性乳房发育症通俗地来讲,就是指男性乳房的异常发育,表现为男性胸部出现了女性化的膨隆凸起的乳房外观。 

  这种胸部异常外观,常常会给男性患者带来生理与心理的冲击,导致生活中的若干不便;手术矫正是大多数情况下的适宜的治疗选择。 

  

 

 

  大多数的男乳属于脂肪腺体混合型,这就意味着手术矫正时,不仅需要摘除腺体,还需要适度修整胸部的皮下脂肪组织,以获得更好的术后胸部外观,并尽可能减少术后凹陷等不良并发症。 

  手术必然会带来创伤;只不过这种创伤,是利用医学技术来达到可控的、获取更大治疗收益的一种医疗行为。 

  手术后的创伤,也必然需要借助组织的修复过程,最终获得愈合。创伤的愈合过程,就是包括各种组织的再生、肉芽组织增生与瘢痕形成的复杂组合。 

  OK,重点来了,男乳手术后,胸部术区的愈合,同样无法绕过软组织瘢痕形成这一过程。瘢痕不仅仅存在于皮肤切口处,它们也会出现在皮下组织的愈合进程中。 

  

 

 

  一般从术后二周左右开始,手术区域的皮下组织由于瘢痕形成的原因,开始出现局灶性的硬结。这个时候,细心点的患者,就会发现胸前手术区域的软组织触摸上去手感变硬了,甚至,有些瘢痕增生比较明显的案例,还会出现之前没有的皮下块状的硬结状物。 

  那瘢痕形成了,怎么办呢?大家不用过度焦虑。随着时间的延长,以及术后一个月以后开始的辅助拉伸锻炼恢复,瘢痕组织会在数月内逐步自行软化,这些硬结也会相应的逐步消失。 

  根据大量的临床案例观察,由于手术创伤大小的不同以及个体差异性的原因,这一瘢痕软化恢复的过程,快的话大约需要两、三个月左右,慢的话大约半年左右;至此,胸部的质硬手感均会得到明显恢复。 

  

 

 

  总结一下,男乳手术后,胸部术区软组织出现的手感变硬,是恢复过程中的暂时性现象;随着恢复的进程,胸部逐步也会获得满意的触感。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