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浆细胞性乳腺炎!乳腺炎科普

2019-09-16 08:27:00来源:作者: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炎是最让人头痛的问题,是影响着女性的自信、美丽的关键,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给大家科普的乳腺炎,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听着名称是不是很可怕,那么它到底是什么呢? 

  浆细胞性乳腺炎,中医称之为“粉刺性乳痈”,是一种以乳腺导管扩张、浆细胞浸润为病变基础的慢性乳腺炎症性疾病。此病发于非哺乳期,与哺乳期乳腺炎有明显区别。 

  其临床表现以非哺乳期或非妊娠期发病,常有乳头凹陷或溢液,初起肿块多位于乳晕部,化脓溃破后脓中夹有脂质样物质。乳头常有粉渣样物泌出,有臭味.少数病人伴乳头溢液,为血性或水样。病情易反复发作,形成瘘管,病程有的长达数年,经久难愈,给病人造成巨大的痛苦,故称之为最难缠的乳腺病。目前该病发病率有增高趋势,且常常容易与急性乳腺炎、乳房结核、乳腺癌等混淆,容易引起误诊。 

  浆细胞性乳腺炎的临床特点: 

  1、发病年龄轻,多见于30-40岁非妊娠哺乳期妇女。 

  2、多以乳腺肿块就诊,病变初起时乳房疼痛可伴有乳晕周围的肿块,肿块质地硬或韧。皮肤颜色红、皮肤温度高,压痛明显。乳晕下肿块可与皮肤粘连,可有触痛。 

  3、多数病人有非周期性乳房痛,急性期可出现红、肿、热、痛,伴有同侧腋下淋巴结肿大,常有触痛,易误诊为急性乳腺炎。 

  4、乳头常有粉渣样物泌出,有臭味.少数病人伴乳头溢液,为血性或水样。溢液涂片可见大量浆细胞或炎性细胞。患侧乳房常有乳头内陷或变形。 

  5、本病病程长短不一,可在数月或数年之间,其中大部分位于3个月至1年间。 

  6、慢性期多有瘘管形成,并称反复迁延,患者比较痛苦。 

  7、乳腺导管造影显示导管扩张。 

  8、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可见增生细胞和炎性细胞。 

  9、乳腺钼靶摄片及近红外线检查可见乳晕下区呈现均匀致密肿块影。 

  浆细胞性乳腺炎的治疗: 

  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说:病灶难以彻底清除、手术难度高、复发率高是目前治疗浆细胞性乳腺炎的难题。对于浆细胞肉芽肿性乳腺炎的治疗,一定要找对方式方法。关于浆细胞肉芽肿性乳腺炎的治疗,济南乳腺病医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