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不用怕,做对这5件事,肿块消失!

2019-09-14 16:13:00来源:作者:

  乳腺癌是女性癌症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而乳腺增生、乳腺结节是女性最常见的乳腺疾病,是否会发展成乳腺癌呢?  

  据统计,大约有70%的中青年女性患有乳腺增生,特别是30岁以上的女性更为多见。乳腺增生发病原因主要是内分泌激素失调。但它是一种良性病变,在不出现疼痛、溢液等情况下,不需要过分担心。 

  大部分的乳腺增生是单纯性乳腺增生症,属于生理性的,不需特殊处理也可自行消退。会随月经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主要表现为乳房局部疼痛,有时伴有腋窝疼痛。而这种疼痛会在月经结束后自行消失。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建议:对于这类乳腺增生,患者要注意活血化瘀、疏肝理气,调整情绪,规律作息,开朗心情,少发脾虚,少操心、忧心,各种症状都可以自行消失。日常可以多喝菊花茶、玫瑰花茶、陈皮茶、蒲公英茶、山楂茶来进行调理和改善。  

  还有一部分为病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囊性增生,表现为乳房内肿块成片增厚,呈椭圆形的囊状肿块居多。月经前乳腺胀痛加重,经前期肿块变大、变硬,经后则缩小、变软。乳腺囊性增生可能发生癌变,要特别提高警惕,要定期检查,预防癌变。 

  乳腺结节是乳腺增生的一种表现形式,属于乳腺囊性增生病。主要表分为:乳腺纤维腺瘤、乳头状瘤、乳腺脂肪瘤等。  

  最常见的是乳腺纤维瘤。呈卵圆形,表面平滑、坚硬,与皮肤及周围组织没有粘连。肿瘤在乳腺内可以被推动,放手又回归原位。无明显胀痛。肿块不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多发于20-25岁女性。 

  乳头状瘤:一般很小,容易出血。无明显疼痛,主要表现为乳头溢液和出血,乳头处可能出现长圆形肿块,质地较软,可推动,与皮肤不粘连。乳头状瘤可有6%~8%的癌变率,需要提高警惕。 

  对于肿瘤恶变,预防乳腺癌,女性朋友们务必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保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规律、熬夜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是导致乳腺增生的一个重要原因。  

  2、选择合适的文胸:不要为了美丽,不空杯,穿过紧的文胸,对乳房长期挤压,会导致血流不畅,乳腺循环阻塞,让乳腺增生严重。 

  3、不要生闷气、压力过大:压过过大,常生闷气,情志不舒,会导致肝气不舒,内分泌失调,诱发乳腺增生和其他乳房疾病。  

  4、适当的夫妻生活:适当的夫妻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能对乳腺产生保护和修复。夫妻生活能加速血液循环,改善乳房气血不畅,预防和减少增生。  

  5、营养均衡,多素少荤: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有利于乳腺增生的减轻。动物蛋白类食物摄入过量,会造成雌激素过多,加重成乳腺增生。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