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要当心哪种乳腺疾病上身?

2019-09-12 09:39:00来源:作者:

  由于现代女性乳腺疾病患病率升高,很多女性面临着病痛的折磨。尤其哺乳期女性患病几率也非常高,女人生完孩子后更是有很多大病小病找上门来。那么正在孕期的妈妈们会不会得乳腺疾病呢?今天济南乳腺病医院专家就来带大家瞧一瞧怀孕时会得的乳腺疾病。 

  乳腺炎 

  乳腺炎是哺乳期高发疾病,正在怀孕期的妈妈们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得乳腺炎。患乳腺炎的宝妈们,会高热寒战,乳房疼痛肿胀,化脓,有压痛。 

  乳腺结节 

  怀孕的妈妈们还要注意一种乳腺结节的病,并且怀孕期间由于乳房增大容易掩盖乳腺结节的发生。乳腺结节是一种症状,常见于乳腺增生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乳腺良性肿瘤。很多妈妈们患有乳腺结节都惶恐不安,生怕恶变,增生结节是内分泌紊乱作用下增生的一种表现形式,临床上非常常见,几乎60%-70%的女性都有,因此,有增生结节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必要纠结于此,担惊受怕。 

  乳腺纤维瘤 

  乳腺结节大多为乳腺纤维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一般18~25岁的青年女性最多见,早期的主要症状为乳房肿块,多发于乳房的外上部位。一般不会伴有乳房疼痛或乳头溢液。但是在妊娠期和哺乳期可迅速增大。所以宝妈们要格外注意。 

  此外,不同的乳腺疾病,有不同的特点,我们一定要主意了解是否存在疼痛,乳头溢液等问题,并需要结合相关检查才能作出明确的诊断。宝妈们想要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该怎么做呢?济南乳腺病医院抓那几有几个小妙招! 

  孕期适当按摩乳房是可以预防乳腺疾病的。在怀孕六个月以后进行,用手拖住乳房,总乳房底部开始向乳头方向按摩。这样有利于产生乳汁,并使输卵管开放,确保乳汁分泌通畅。保持良好的心情也是预防乳腺炎的关键,尽量生活规律,避免熬夜。穿戴合适舒服的内衣。 

  怀孕是件辛苦的事情,在孕期多了解一些妊娠期和哺乳期常见疾病,避免疾病的发生。每个妈妈都要保护好我们自己,关注乳房健康,才能做最美最健康的妈妈。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