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男人也会得乳腺癌?我来告诉你

2019-09-11 09:22:00来源:作者:

  女性患乳腺癌我们都听说过,但你知不知道其实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呢? 而且,男性一旦患上乳腺癌,要比女性更难治愈。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模式的转变,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和就诊率有明显升高的趋势。 

  男性乳腺癌是少见的恶性肿瘤,占男性全部癌肿的 0.2%~1.5%,占所有乳腺癌的 1% 左右。 所以,比起女性乳腺癌,我们对于男性乳腺癌的了解并不多,这也是为什么这种病比女性乳腺癌难治的原因之一。  

  和女性一样,男性乳房内也有乳腺组织。乳腺组织的生长受到人体内激素浓度的调节,雌激素水平升高后会刺激乳腺组织增生;只不过正常情况下男性体内的雄激素占优势,所以男性的乳腺组织基本不会发育; 但如果先天或者后天因素,导致了雄性激素缺乏、雌性激素分泌过多,这样的男性,更容易患乳腺癌。与女性乳腺癌相比,男性乳腺癌发现时往往为中、晚期,所以肿瘤会比较大。 

  哪些人容易患男性乳腺癌? 

  1、遗传 

  大概有20%的患乳腺癌的男性病人,其家族中都有亲人患有类似的疾病。 

  2、睾丸病变 

  男性睾丸的各种病变导致的雄激素水平低或缺失。 

  3、雌性激素过多 

  如果服用一些含有一定的雌性激素的药物,这种治疗可能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机会。 

  4、肥胖 

  脂肪细胞可以将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所以肥胖的男性体内含有较高的雌性激素。 

  5、肝脏病变 

  性激素的分解主要在肝脏完成,当肝脏功能受损后导致人体内雌激素不能灭活,在体内大量蓄积,而造成雄性激素水平相对较低。 

  虽然男性乳腺癌发现时分期较晚,但及时治疗,治愈希望还是很大的,另外,在生活中,要戒掉不良生活习惯,注意锻炼身体,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想了解更多乳腺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953157007,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