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30岁长痘,与20长痘与什么区别?注意这几种痘痘越挤越严重

2020-07-22 09:26:00来源:作者:

  30岁女人脸上的痘痘,和20岁少女的痘痘是不同的,虽然它们的成因各种各样,但显然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跟身体状况有关。假如你已经年近30,或者30出头,脸上长痘痘的时候,就不在是荷尔蒙过剩,也不是青春的表现,可能是不良习惯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所以不能视若无睹。我们先得根据长痘痘的部位判断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再想办法消除痘痘。

  一、痘痘长在额头上

  如果你的痘痘只长在额头上,它在提醒你,最近生活作息是不是太不规律了?不管是加班还是熬夜还是失眠,总之肝脏累积了过多毒素,已经严重内分泌失调,所以才在额头上长出很多痘痘。对付这种痘痘,除了要用药物“安抚”之外,最关键的是要改变眼下的作息时间,改善睡眠质量,来调理生活。

  二、痘痘是在眉心的地方

  这里的痘痘可能是心火过旺。可能是心脏有问题了,假如你最近真的有胸闷、心悸的情形出现,还是建议你去医院做个检查,因为这些都是心脏活力减弱的表现。

  三、痘痘长在鼻子两侧

  可能是说明你胃火比较旺盛,或者最近消化不大好。一般来说,经常便秘的姑娘,就很容易在鼻子周围长痘痘。所以,这时候姑娘们就要注意忌口了,少吃刺激性强的东西,如:辛辣、油腻、或者是油炸食品,尽量把胃火降下去,痘痘也就慢慢平复了。

  四、嘴巴周围长痘痘

  可能是肠道有问题了。所以,鼻子周围长痘痘的,嘴巴周围也往往不能幸免。因为,肠胃是一体的,所以,清肠降火排毒才是对付这类痘痘的关键,饮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多喝点粥水,或者清汤。

  五、要注意这几种痘痘越挤越严重?

  脸上有的痘痘的人,很多人管不住手喜欢去挤痘痘,以为挤了痘痘,里面出来白脓就是把有害物质挤出来,过几天就好了,痘痘里挤出的白脓是什么?

  白脓其实是痘痘发炎过程中皮肤分泌的油脂所造成的混合物,加上皮肤的毛细血管扩张破裂的原因,所以挤压出来除了白色外,有些会流血。而白脓的形状不同,成分也会不同。

  条形状很可能是粉刺栓,主要含有的成分有皮屑、皮脂以及马拉色菌等细菌,而且多数粉刺栓中含有螨虫。

  液体状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是脂肪酸,这是因为皮脂过多分泌导致皮脂腺中释放出游离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后形成的痘痘。

  痘痘千万千万千万不能自己挤,挤的力量同时有往外的力量和往内的力量,往内力量过大,可能会将炎症性丘疹挤进真皮层。而且你的手是有细菌的,在挤痘痘时皮肤出现破损,于是细菌就从这个缺口大举入侵。

  本来长痘痘这个地方就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白细胞和炎症因子,因为你用手挤又招来一波细菌,就诱发更多的炎症因子,所以这个地方的炎症就特别厉害,痘痘反反复复。

  一般来说,30岁以后长痘痘,大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诱因是生活作息、工作压力、饮食不当等。为了不让“第二青春期”出现,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情,尽量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努力让体内的荷尔蒙保持平衡,这样才能让皮肤回到应有的平滑状态。一个轻松乐观的状态,任何时候,对任何疾病都有治疗作用。所以,不管脸上的痘痘让你多烦,都尽量要心情愉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