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小儿急疹、痱子长得太像分不清?这几个区别能帮到你,医生:日常多吃这6类食物

2020-07-15 16:40:00来源:作者:

  在现实生活中,患上湿疹的人并不少。的确,诱发湿疹的原因多种多样,如果皮肤清洁不到位,加上皮肤潮湿,细菌滋生之后就容易出现湿疹。湿疹往往会导致患处瘙痒难忍,需要及时治疗。

  二、湿疹、小儿急疹、痱子长得太像分不清?这几个区别能帮到你。

  1.发病的季节不同

  湿疹、小儿急疹、痱子三者的不同,首先在季节上就可以做出区分。因为导致这3种疾病出现的诱因不同。诱发身体出现湿疹的因素很多,比如外部坏境和饮食、情绪等。湿疹的出现具有突发性,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因为湿疹受环境影响大,所以秋冬这种对皮肤挑战大的季节,更容易出现。

  小儿急疹6个月以上的宝宝最容易患上,它是由病毒引起的。冬、春季是宝宝患小儿急疹的高发季节。夏季小儿急疹出现的较少。

  痱子是宝宝身体长时间处于湿热的状态下,影响了汗液的排出、蒸发导致的。所以,痱子的高发季节是这种闷热、人体大量排汗的季节,也就是夏季。

  2.发病的部位不同

  湿疹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引起的皮肤疾病。人体的面部、肘部、膝盖这些容易干燥、摩擦的地方;小儿急疹是由病毒引起的,宝宝感染病毒后先是突发高热,发热2、3天后,皮疹先发于躯干,然后向身体各部位蔓延;痱子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汗腺排汗的异常。所以,痱子出现的部位是额头、颈部、四肢这些汗腺最发达的部位。痱子基本上就是出现在汗腺发达的部位,家长很好判断。

  3.疾病形态不同

  湿疹的形态比较多样,通常表现出来的是红斑、丘疹、水泡、渗出,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

  4.小儿急疹的形态是玫瑰红色斑丘疹。

  痱子的形态单一,米粒针头大小、红色丘疹、顶端可以有一些白色的脓头,严重感染有脓头,像鸡皮肤一样的小点,密集地分布在汗腺发达的部位。

  但是,在湿疹的治疗期间,饮食控制十分重要。适合的食物进食后能够改善病情,促进身体的康复。

  二、湿疹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缓解病情?

  1、湿疹患者适合进食绿豆,因为绿豆性凉味甘,是常见的清热食物,进食绿豆可以解毒,消暑,清热,帮助缓解湿疹症状。其实,绿豆对很多皮肤疾病均有辅助治疗的功效,例如风疹、湿疹、痘毒等,因此患上湿疹后可以多进食绿豆。

  2、瓠子具有清热利湿的作用,患上皮肤湿疹后进食适量的瓠子,能够缓解湿疹的瘙痒。另外,瓠子还可以辅助治疗疮毒,皮肤湿疹也属于疮毒的一种,因此服用瓠子后病情可能会有所好转。

  3、患上湿疹的人适合进食白扁豆改善病情,白扁豆可以入药,具有化湿热,健脾胃的功效,湿疹患者进食之后能够祛湿,对顽固的湿疹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另外,白扁豆性质温和,适合大多数人进食。

  4、湿疹患者可以多进食冬瓜,冬瓜是常见的蔬菜,用来煮汤进食具有利尿清热的功效,能够帮助湿疹患者去除体内的湿热,湿疹症状也会得到改善。

  5、山药适合湿疹患者进食,因为山药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能够运化水湿。湿疹患者可能体内湿热严重,脾胃失调,这时候进食山药对病情康复有利,能够健脾利湿。并且,山药一年四季都可以进食,用来煮汤也十分适合。

  6、西瓜是夏天常见的水果,如果这时候出现了湿疹,可以多进食西瓜。因为西瓜具有利尿,解毒,清热等功效,适合皮肤病患者进食。出现湿疹后进食西瓜可以将体内的湿热去除,对病情的治疗有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