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面部为什么会长痤疮,还不知道原因?若出现这些情况,恭喜你,痤疮已经好转了!

2020-07-13 16:46:00来源:作者:

  “痤疮”这个词,相信大家都比较陌生,但要是说是痘痘,那相信大家都长了,其实痤疮就好使痘痘的另一种叫法,也属于炎症性皮肤,痤疮对于颜值可是重创,对颜值有着严重的影响。

  痤疮按照我们的最新的流行病学数据显示,它的好发年龄其实是一个很广的年龄,小到10岁,最大到40岁,甚至极个别还有是中年期还有长痤疮的。也就是说痤疮在40岁以后,可以逐渐的稳定就不容易长那么厉害的,其实到了老年期自然也就好了,我们知道老年人基本上是没有长痤疮的,所以痤疮自己到一定年龄是可以好的,应该是非常大的年龄才会自愈的。

  很多时候在我们的一个青春期青年期还是痤疮的高发年龄,这时候稍微有些不注意,可能痤疮又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所以要注意一般性治疗。甚至严重需要药物治疗才能很好的控制,那么到自愈可能要需要很大的年龄才能够自愈。 

  一、痤疮按严重程度可分为Ⅰ~Ⅳ级,具体如下:

  Ⅰ级:粉刺

  Ⅱ级:粉刺加丘疹

  Ⅲ级:出现脓疱

  Ⅳ级:出现结节、囊肿

  二、哪些原因导致面部痤疮?

  1. 皮脂腺分泌旺盛

  痤疮最基本的成因就是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油脂堆积在毛孔中,就容易堵塞毛孔而形成痘痘,痤疮,为什么经常爆痘的地方是面部呢?那是因为面部的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比其他部位的多得多,所以面部就尤其容易爆痘。

  2. 作息时间不规律

  其实晚上是人们皮肤进行自我修复与更新的黄金时期,也是各个器官排除毒素的黄金时期,而这么宝贵的黄金时期,你却拿来熬夜了!身体里的毒素都排不出去,那自然痤疮就在你脸上安家了。

  3. 饮食偏辛辣,油腻

  饮食也是痤疮频发的一个重要因素,辛辣的东西容易刺激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扩张,而油腻的食物具有较高的脂肪,不易消化,给肠胃造成负担,导致内分泌紊乱。所以保持清淡的饮食,不吃油腻和辛辣的东西,对皮肤是肯定有很大好处的。

  4. 洁面不干净关注微信公众号“jnzypfbyypfk”了解更多!

  很多人可能追求方便都不喜欢用洗面奶洁面,而是用清水随便洗两下就好了,这种行为也是会导致面部痤疮爆发的,因为自身皮肤是呈油性的,用清水是很难将面部的分泌物清洗干净的,毛孔一旦被分泌物堵住了的话,就会产生痘痘,闭口,黑头,痤疮这些皮肤问题。

  三、痤疮一般多久可以自愈?

  痤疮好转的情况常见于原来的痤疮硬结,在逐渐缩小,颜色变黑暗,数量不再增长,表面脓头破溃或者消失。

  痤疮的主要表现是红肿和小的硬结,数量比较多,以头面部、前胸和后背比较明显。开始出现以红为主,慢慢变成有白色的脓头,在恢复期颜色灰暗,或者是黑暗。脓头可能会破溃,脓液流出,也可能自行吸收。如果治疗恢复的比较慢,一般需要1~2个月左右,一周左右一般可以看到效果。

  饮食注意:

  有痤疮的患者,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像红烧肉、红烧鸡、黄鳝、甲鱼、龙虾、椒盐虾等这类红烧产品不要吃。像酒类不要喝,辣椒、花椒不要吃,平时食物中火锅,麻辣烫、鸡排、烧烤都不要吃。可以吃些蔬菜水果,比如说苹果、猕猴桃、葡萄、香蕉、西瓜、莲藕、空心菜、大白菜、丝瓜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