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容易出现的三种皮炎,你知道吗?日常注意这3点,皮肤或会“感谢”你

2020-07-10 14:03:00来源:作者:

  夏季的天气特点很鲜明,一是炎热,二是潮湿,这些气候特点正好是很多微生物以及节肢动物“疯狂繁殖、发展”的季节,所以夏季是很多皮肤病的高发季节。

  一、在夏季最容易患上的三种“皮炎”

  1、虫咬皮炎(丘疹性荨麻疹):上面说了,在夏季因为天气温热潮湿,是很多节肢动物(或其他的可能会叮咬人体的昆虫)例如蚊子、螨虫、臭虫、虱子等繁殖发育的高峰时期,当人体被这些蚊虫叮咬后就容易出现虫咬皮炎。

  被蚊虫叮咬后出现的皮炎往往有着一定的特点,例如学龄前的儿童多见,皮疹往往发生在暴露部位(如头面部、四肢)或者比较薄嫩的部位(例如腹部)。

  发生了虫咬皮炎,症状轻微的可以外用一些止痒、收敛的药物例如炉甘石洗剂等外涂,如果皮疹症状严重就应该及时去皮肤科医生处就诊给予药物处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经常发生虫咬皮炎的话一定要注意把环境清洁卫生工作做好,不然旧的皮疹退下去新的皮疹又会出来。

  2、日光性皮炎:在夏季,太阳光照射强烈,如果长期暴露在太阳光下(没有防护或者防护不足够),那么暴露部位的皮肤就会容易出现日光性皮炎。这个日光性皮炎的主要临床表现为接受了日晒一段时间后(一般数小时内)局部皮肤出现红斑、水肿甚至水疱,伴有烧灼刺痛感。

    当出现了日光性皮炎的症状,就应该做好避光、防晒、保护皮肤的措施,并且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抗炎、抗过敏处理。对于那些曾经有过症状并且反复发作的人,每到阳光灿烂的季节,预防措施是必不可少的。

  夏季皮炎:夏季皮炎也是夏季很常见的一种物理性皮肤病,是由于天气炎热引起的一种季节性炎症性皮肤病。夏季皮炎好发于四肢的伸侧,也可以发生于胸前后背部,初起为大片的鲜红斑,并有密集分布针头大小的丘疹,伴有剧烈的瘙痒,搔抓后还会出现抓痕、结痂、苔癣样变、色素沉着等。

  很多人在该疾病发展时不重视,有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那么,过敏性皮炎是否不严重呢?很多人都认为过敏性皮炎不严重,因为该疾病在发展时,只是皮肤出现不良症状,并不会对内脏器官造成损伤。很多人不以为意,认为过敏性皮炎不需要特殊处理,也没有注意相关的事项。微信pfkysx

  其实,过敏性皮炎也应该积极对付,否则除了皮肤不良症状之外,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出现过敏性皮炎应该认真对待。

  二、患过敏性鼻炎需要注意哪些?

  1、注意饮食

  出现过敏性皮炎之后应该做饮食方面的问题,否则有可能会让皮肤很难受。过敏性皮炎有可能是摄入过敏原才导致皮肤不良反应明显,很多人在过敏性皮炎发病过程中,还总是忽略了饮食的重要性。

  在饮食过程中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大量获取,有可能会让过敏性皮炎反反复复,治疗难度也会增大。因此,需要重视饮食方面的问题,一些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尽量少吃,例如鸡蛋、牛奶、水果、海鲜等都可能会导致过敏性皮炎加重。

  2、避免接触过敏原

  出现了过敏性皮炎,最重要的就是避免到环境污染严重的地方活动。很多人的过敏性皮炎跟接触过敏原有关,特别是到了春季经常在户外活动,接触了空气中的花粉、粉尘或者某些颗粒物,都有可能会刺激皮肤导致过敏性皮炎加重。

  如果可以注意这个问题,避免接触这些过敏原,对病情改善有利,否则疏忽了身体的养护,过敏性皮炎可能会反反复复。

  3、切勿疏忽治疗

  很多人在过敏性皮炎出现时没有注意及时治疗,同样也会导致过敏性皮炎加重。一般有过敏性皮炎在影响健康,可以通过合理用药进行改善,药物治疗是缓解过敏性皮炎的重要措施。

  很多人却不以为意,认为该疾病没有太明显的影响,因此没有采取任何的改善措施,殊不知过敏性皮炎也是比较顽固的,如果疏忽了治疗,放任不管,皮肤受到的损伤也是比较明显的,而且有可能会降低生活质量。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