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慢性荨麻疹患者可以晒太阳吗,会传染给其他人吗?肤康中研医生:面对患者,不需刻意回避

2020-07-07 17:30:00来源:作者: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因各种原因导致皮肤黏膜血管引起短时间内充血以及液体的大量溢出,从而导致皮肤局部水肿的现象,也可以被叫做风疹。

  一般患上荨麻疹的人皮肤上会出现红红的一片,看上去十分可怕,让人产生恐惧心理,人们都担心被传染。

  一、那么慢性荨麻疹会传染?

  慢性荨麻疹作为荨麻疹中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患者自身免疫较弱引起的疾病,不会从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所以大家不必担心,没必要特意躲避患荨麻疹的人。

  慢性荨麻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食品,烧烤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吃多了容易得各种皮肤病,尽量少吃。

  二、慢性荨麻疹如何治疗才是问题的关键,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几种:

  其一、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皮肤有一定的好处。特别是胡萝卜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利的营养物质,如果是荨麻疹患者平时可以多多食用,坚持一段时间后会有所缓解。

  其二、针灸:最近人们流行用针灸治疗各种疑难杂症,荨麻疹也是可以用针灸方法治疗的,定期去医院做针灸,只要穴位正确一段时间后可以治疗,让荨麻疹彻底去除。

  其三、注意休息:许多疾病是因为休息不好引起的,只要平时休息好,可以避免许多疾病。因此,平时要按时休息,不要熬夜,做不完的工作可以放一放,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皮肤,减少患病的几率。

  其四、生活中要注意卫生:不要接触动物,宠物,花粉这些东西,如果接触了这些东西尽量用洗手液洗手。另外,一些容易过敏的人对一些毛茸茸的东西容易产生过敏,尽量少接触,以免过敏。屋内经常通风,让空气保持流通,给自己一个好的空气,减少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总之,荨麻疹不会传染,大家不必担心,可以正常和荨麻疹患者接触,不必回避。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和注意休息,不要让自己得荨麻疹,一旦得了荨麻疹,确实不易治疗,而且容易反复发作,让患者感觉到疼痛难忍,烦恼无比。如果有问题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尽量让自己早日康复,不要拖延治疗时间。

  一般情况下,荨麻疹最好不要晒太阳。荨麻疹患者不适合外出活动的,创口晒太阳可能会导致瘙痒等不适症状,不利于病情恢复。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三、长荨麻疹可以晒太阳吗?

  不可以晒太阳。一般长荨麻疹最好是不要外出活动,因为外出活动出汗,容易加重红肿和瘙痒,其次紫外线照射患处的话,也容易加重患者瘙痒,甚至留疤,而且由于患者在荨麻疹发作期间,正处于敏感时期,若外出晒太阳,除了日光刺激,其他风、花粉等刺激都可能会引起皮炎等其它过敏性疾病。

  四、长荨麻疹晒太阳有哪些坏处?

  1、容易留疤

  当脸上有荨麻疹的时候,是要特别注意防晒的,否则紫外线太强烈的话,会直接辐射我们的皮肤,而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疤痕。

  2、可能加重红肿瘙痒刺痛

  荨麻疹患者外出晒太阳,会让皮肤表面温度增高,刺激皮肤细胞组胺释放,加重患者患处红疹红肿、瘙痒,甚至可能产生刺痛感。

  3、可能引起皮肤炎症

  若是荨麻疹患者表面肌肤有抓伤、溃烂的症状,那继续晒太阳的话,会让皮肤在紫外线的刺激下引发感染,造成皮肤炎症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