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现在是常见现象?4个原因要知道,做好这8点不被脱发困扰

2020-07-02 15:17:00来源:作者: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呢?

  1、疾病导致

  身体上的疾病是引起脱发的一个原因,平时我们看到的脱发可能会是由身体上的疾病引起,而脱发只是该疾病的一种症状。

  例如脂溢性皮炎、极度肾亏、大病恢复、营养不良等问题造成的脱发,即使控制住脱发现象,但根本的问题没有去解决,头发还是不会顺利的生长。所以如果发现严重的脱发现象,需引起足够的重视。

  2、与营养和精神相关

  营养补充不到位就会造成脱发的问题。精神压力过大会导致头皮当中的皮质醇分泌过多,就会形成头垢从而造成脱发。

  3、与生活的作息有关

  长期的使用电脑或者是熬夜都会让自己的生物钟文联,让人的神经系统或者是肠胃都难以忍受,最后就会造成严重的肾虚导致脱发,

  长期的抽烟或者是喝酒也会影响自身毛发的生长,尤其是大量的酒精会导致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蛋白质或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吸收,影响头发生长。

                                     

  4、毛囊组织损伤

  头发非正常的自然脱落,能看到脱落的头发发根的白头,这说明毛囊组织因为脱发受损了。毛囊是随着身体的发育一次长成型,

  天生就存在的而后天是无法增加数量,并且死后也无法复生。由于头发是在非自然条件下脱落造成毛囊受损,

  在受到严重损坏时毛囊会造成无法恢复。在这些异常的脱发中常见的是由于毛囊损伤严重到了无法恢复的状态,所以即使在以后脱发控制住了,身体也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是头发还是无法再长出来。

  脱发如何改善?

  1、均衡饮食,多补充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并适当多吃些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或胱氨酸的水果及蔬菜。不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减少饮酒。

  2、减少对头发的烫染,以防毛囊受损。微信pfkysx

  3、尽量选择对头皮温和无刺激的中性洗发水。

  4、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使用吹风机需慎重,吹风机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紧贴着头皮。优先选择木梳,不要用塑料梳子或尼龙梳子

  5、保持愉悦心情,适当运动,多接触大自然,消除精神疲惫。

  6、若是疾病引起的头发脱落,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7、保证睡眠,并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

  8、对于严重脱发患者现在大多进行头皮毛发种植术,对治疗脱发效果不错。

  如果是产后脱发、节食型脱发等应激性生理脱发,我建议先改变现有的生活状态,脱发症状会得到缓解并逐步恢复到自然状态;而如果是病理性脱发,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的诊断结果和诊疗建议接受正规的医学治疗。

  生理性脱发:

  1、正常毛发生长周期

  正常毛发的生长周期包括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一般毛发都会依次经历这三个时期并不断循环往复、周而复始,从而在我们头顶生成一头靓丽的秀发。在这些头发中,有90%左右都处于生长期,平均生长的时间有2~6年不等;有不到1%处于退行期,退行期的毛囊不再进行细胞分裂与毛发制造,细胞逐渐凋亡,毛发逐渐往头皮表面上移,退行期的时长约2~4周不等;而剩余大约10%则处于休止期,此时毛发已经完全停止生长,准备掉落,一般头发的休止期约2~3个月不等。

  2、产后脱发

  很多妈妈在分娩后都会遇到脱发的困扰,因为脱发着实影响到人的外观,所以对此方面比较在意的妈妈们会因此而担忧。

  3、节食型脱发

  很多姑娘为了减肥而采取了节食的办法,但伴随着身体消瘦而来的,往往是大把大把脱落的头发。节食性脱发,是由于头发毛囊处营养匮乏而导致的。节食减肥期体内营养的缺失,会促使身体机能通过自身调节作用,将仅存的营养优先输送到紧需的部位,而头发作为次要功能组织,往往会得不到营养供应,原来处于生长期的毛发便被迫停止生长,开始转向退行期和休止期,导致头发大量脱落 。

  4、精神性脱发

  近年职场女性调查数据显示,工作生活压力大及作息不健康等因素导致90%的职业女性睡眠不足、32%存在入睡障碍问题、30%易躁易怒有情绪管理障碍、29%出现过焦虑不安症状、15%经历过抑郁情结。这些精神及情绪性刺激有时也会导致女性出现应激性脱发。

  5、药物性脱发

  有许多药物会损伤头发,如免疫抑制剂、化疗药物、砷剂等。长期服用抗菌素和止痛片、含有兴奋剂的营养补充剂、抗抑郁药、高血压药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脱发。

  短期服用药物引起的脱发,一般停药后3~6个月可以自然长出来,不需要特意治疗。若是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会引起脱发,可以与医生沟通是否可以更换为同类型的其他药物,避免持续用药带来的副作用。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一对一咨询交流!官方微信pfkys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