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脸上喜欢长痘的女性,皮肤医生教你如何避免“青春痘”问题!

2020-07-02 15:12:00来源:作者:

  很多女性都很纳闷,明明自己的青春期都已经过了,为什么自己的脸上还在不停的长痘痘?其实你以为只要青春期过了,就不会再长痘痘,如果是这种想法,你就错了,不一定是青春期才会长痘痘,现在生活中在很多成年人的脸上也是能看到很多痘痘的。尤其是很多女性的额头是最容易冒痘痘的,不仅影响心情,还影响美观.

  对于任何一个正值青春期的爱美之人而言,青春痘的存在其实困扰着很多人的内心。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讲,“青春痘”这个词并不是很准确,临床上更喜欢用“痤疮”来命名这类疾病。

  现今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或是作息习惯而导致即便人到中年,也依然逃脱不了痤疮的困扰。那么,青春痘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

  

  一、青春痘发生的主要原因

  痤疮的生成本身就与人体的激素发展水平有很大的关联。因为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本身就处于急速发展水平的高峰期,性激素的急速分泌,从而导致体内皮脂腺的异常旺盛,从而产生许多的油脂无法从体内顺利排出,久而久之也就成为了痤疮。

  前额长痘痘,这就说明你最近心火比较旺,血液循环有问题,也有可能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还有种可能就是最近的心情不太好,那就需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少饮酒。额头长痘痘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压力大,而这个压力多半是和工作有关系。工作压力一旦增加, 人就会莫名的烦躁,那么体内油脂分泌就会过盛,一些油脂分泌物长期无法正常的被排出体外,额头就会首先反应出这种现状。

  还有就是现在电脑的普遍使用,对于我们来说有好有坏。一些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皮肤就会很难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再加上有些爱美的女性喜欢留各种刘海,刚好把额头的皮肤闷在里面,新陈代谢功能就会减弱,所以说痘痘第一时间也会长在额头上。而且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喜欢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那么痘痘也会第一时间找上额头。

  还有一些朋友大姨妈总是不规律的女性,痘痘也是很容易找上门的,因为决定女性大姨妈的也是激素,大姨妈的时间长短、量多量少,颜色深浅,都可以很好的反映大姨妈的激素水平,一旦每个月的那几天和正常的时候比起来不太正常,建议大家可以做个激素水平监测自己的激素分泌是否正常。所以大姨妈不正常的女性,只有先治好大姨妈,才可以让额头上的痘痘消失。

  二、饮食防治青春痘的方法

  那么我们针对此类病症的饮食原则一般包括以下几点:

  (1)多喝水。足量的水分不仅能够满足人体各个器官或组织的需求,同时还可以滋养皮肤,使皮肤充满光泽,并能促进皮肤的废物从体表的汗腺或皮脂腺排出。

  (2)适当地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像是牡蛎、海参、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瘦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锌元素可以在一定程度内控制皮脂腺的分泌和减轻细胞的脱落。

  (3)适当的吃一些含有清凉作用的食材。青春痘的患者大多数都是体内显热的体质,所以在一起时选择方面应多吃一些具有生津润燥、清凉去热作用的食品。像是兔肉、猪肉、木耳、芹菜、油菜、菠菜、黄豆、豆腐、绿豆、冬瓜等都在这个范畴。

  除了一定的饮食原则,需要被大家所注意外,还有一些饮食禁忌,痤疮的朋友也依然要谨记。

  以下这3类饮食要少吃:

  (1)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各种含糖或是含糖量较高的糕点;不吃油炸或者油煎类食物。

  (2)不要吃很腥的食物。像是海鱼、海虾等。这类食材很容易引起过敏,致使痤疮症状加重,而且还能使人体的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扩大,从而难以治愈。

  (3)少吃或者不吃辛辣温热的食物。这类食材会导致人体上火,从而加重痤疮的症状。比较常见的辛辣温热食物,像是酒类、浓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虾等;而温热性的食品,最具有代表性的便是羊肉,其次像是桂圆、南瓜、栗子等,也会导致上火。

  所以说治疗痤疮除了在用药方面注意之外,生活方式、饮食方式同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在平常的时候还要经常洗脸,注意保持脸部的清洁和干爽,避免污染物堵塞毛孔。

  此外一旦长了痘痘,尽量不要用手挤压,以免引起化脓性的发炎症;同时还要注意防晒,对于女同志而言,一旦脸上有了痤疮的症状注意请不要用粉底或是其他化妆品来进行二次刺激;最后便是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多运动,这也是治疗青春痘的不二法门。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一对一咨询交流!官方微信【zypfzj】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