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不会无缘无故发作的,除非这4个原因,看看你中了哪个?

2020-06-23 14:24:00来源:作者:

  相信大家都有过湿疹的情况,特别是在夏季的时候,更容易出现湿疹,每次出现的时候,身体上都是比较痒,会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并且在夜间痒的时候,是会影响到睡眠的,睡眠不好,第二天的精神就会不佳。可以看出对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

  如果人们想要治疗湿疹,那么就必须了解导致自己患上湿疹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够从源头上着手,真正的治好湿疹,不再让它复发。

  下面就告诉大家引起湿疹的具体原因是哪些:

  第一,生活习惯

  大部分的人会患上湿疹都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不好,比如说喜欢用非常热的水洗澡洗脸,这个水的温度远远的超过了身体所能承受的温度。又或者是经常使用香皂和洗面奶之类的对皮肤有强大清洗力度的刺激产品,使用这些产品之后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外界的刺激,从而变得脆弱,这样也就很容易患上湿疹。如果一个人想避免自己患上湿疹,就要少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用品,也要使用自己身体能够接受的水温来洗澡、洗头和洗脸。

  第二,过敏

  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之外,有很多人是因为过敏了之后才会出现湿疹的情况。当然,导致人们出现过敏的情况也是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有可能是吸入了空气中的粉尘、植物的花粉或者是棉花絮等等,也有可能是吃了海鲜、花生、牛肉和羊肉这样的食物,甚至还可能是接触到了化妆品和油漆这样的物品。所以人们在生活中最好能去医院进行一个过敏源的检查,避免接触会导致自己过敏的东西,这样才能够很好的预防湿疹的出现。

  第三,皮肤过于干燥

  如果一个人经常在外面晒太阳、皮肤长期处于非常干燥又或者湿热的情况,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湿疹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痒,如果人们用手去抓,就会导致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一个人患了湿疹的话,最好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千万不要用自己的手去抓,因为手上有很多的细菌,用手抓了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第四,情绪紧张

  有些人因为自己的精神比较紧张、失眠,又或者是内分泌、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也很有可能会出现湿疹的情况。因为这些因素而导致的湿疹都是暂时性的,只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的话就能够很快痊愈。

  那么应该如何改善湿疹?

  1.注意保湿,对于皮肤干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湿,平时多涂抹涂抹一些保湿乳,锁住皮肤的水分,皮肤湿润了,减少干裂的情况出现,进而是可以预防和缓解的作用。

  2.对于皮肤的清洁也是需要注意,不要过度的清洁,使用一些清洁力较强的洁肤产品,可能会损害皮肤,平时注意使用一些温和的清洁产品,特别是一些干性皮肤的人群,清洗后要注意使用一些保湿的护肤品。

  3.内在调理,除了外在保湿,内在的调理也是非常的重要,将体内的湿气去除,平时可以吃一些驱寒除湿的食物,如薏米、红豆等,它们是有着非常好的祛湿效果的。也可以通过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代谢的能力,排出你的湿气,进而也会是可以缓解湿疹的出现。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一对一咨询交流!官方微信【zypfzj】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