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肤康中研医生提醒:患上荨麻疹要注意这5个行为

2020-06-20 17:01:00来源:作者: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常见于春季和夏季,导致皮肤瘙痒,还会出现一大片风团,非常吓人,给人身心造成负面影响。而且荨麻疹的发病率非常高,尤其在我国,发病率可高达23%。荨麻疹早期一般积极治疗,很容易康复,但是有很多人会反复发作,一直都好不了。日常的这5个行为,是导致荨麻疹反反复复的原因,别忽视

  1. 日光照射

  很多人都觉得荨麻疹出现风团,所以不能吹风,却不知道也不能晒太阳。

  有些荨麻疹是由于寒风导致的,所以不能吹风,而有些荨麻疹是由于日光照射导致的,所以也不能晒太阳。

  当然,并不是所有荨麻疹的患者都不能吹风和晒太阳,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导致的原因不同,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一样。

  但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区分导致荨麻疹的原因,所以避开这些因素,会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2. 用手抓挠

  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反应,如果用手抓挠,会导致局部体温过高,刺激到过敏原,加重过敏的反应,导致皮肤更加瘙痒。

  而且用手抓挠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增加皮肤感染的几率,从而使病情更加恶化。

  所以荨麻疹瘙痒时不要用手去抓挠,可以擦一些炉甘石或者清凉的药膏,减轻瘙痒的症状,但千万不要用手去抓挠。

  3. 洗热水澡

  经常用热水洗澡,尤其是高于40度的水进行洗澡,很容易导致荨麻疹的发作。

  因为过热的水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加快过敏原的释放,从而导致荨麻疹发作,病情加重。

  所以有荨麻疹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澡,更不能用热毛巾进行热敷。

  4. 情绪波动大

  荨麻疹发作与情绪有很大的关系,经常发脾气,易激动,过度紧张,或者过度抑郁等不良情绪都会导致荨麻疹病情加重,反复发作。

  所以荨麻疹患者保持情绪稳定,放松身心,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5. 饮食不注意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一些鱼、虾、蟹等海鲜及辣椒、大蒜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加重过敏的情况,而且这些食物也可能是致敏原,如果不注意的话,就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反复发作。

  所以荨麻疹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以上这5个行为都是人们常会犯的,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要不然很容易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

  当然,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如果反复发作,还需要查明过敏原,避免致敏物,才能有效避免荨麻疹的侵害。如果您还有关于皮肤方面的疑问,请直接一对一咨询交流!官方微信【zypfzj】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