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孩子8个得湿疹,湿疹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5个方法甩掉它

2020-04-17 17:29:00来源:作者:

  幼儿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疾病的困扰。对于1-3岁的幼儿来说,反反复复的湿疹是最让妈妈们头疼的事情。

  湿疹有哪些症状呢?

  1、出现红斑点、疙瘩、皮肤粗糙,而且还会有灼热感。

  2、幼儿湿疹最常见的部位是脸、头部,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手、脚、腹部等部位都长。

  3、幼儿湿疹发展到后期的时候,会出现小水疱的情况,破损之后会有浓水流出,而且还会感染其他部位也长。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

  1、遗传因素

  湿疹也分很多种,而且有几种特殊的就是因为遗传造成的。所以做如果父母有湿疹的,幼儿就有的湿疹的可能性。

  2、蛋白质过敏

  很多幼儿都会有蛋白质过敏的情况,所以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对于高蛋白质的食物,最好是控制摄入量。

  3、过敏源

  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如果周围的环境污染严重的话,就很容易引起过敏的情况,严重的粉尘也是会导致幼儿湿疹的。

  4、用药及护理不当

  很多父母会对幼儿湿疹进行治疗,而最常见的方式就是用药涂抹,但是如果用药不当的话,可能会导致湿疹更严重,所以用药要谨慎。

  湿疹要怎么治疗呢?

  1、药物涂抹

  现在幼儿湿疹的外用药有很多,而且效果也都还不错的,但是这里需要提醒各位家长,幼儿湿疹外用药,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要自行换药,避免因为用药不当造成湿疹更严重的可能性。

  2、冷湿敷

  现在用高锰酸钾溶液湿敷,来治疗幼儿湿疹也是比较常见的方式,但是一定要等到溶解完之后再用,不然会对幼儿的皮肤造成伤害。

  3、食物调理

  主要就是多吃些易吸收的的清淡食物,通过食物中的成分,来改善湿疹的情况。

  湿疹需要注意什么呢?

  1、忌刺激食物

  幼儿出现湿疹后,一定要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而且也最好就不要吃海鲜,因为海鲜很容易引起过敏。

  2、洗澡不要过于频繁

  很多家长都觉得,幼儿湿疹可能是因为不卫生造成的,所以一天给幼儿洗好几次澡,但是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不需要太过频繁的洗澡,最好的做法是洗澡后在湿疹处擦上植物油。

  3、尽量避免皮肤晒太阳

  都觉得晒太阳有利于钙的吸收,对幼儿身体好,但是对于患湿疹的幼儿,最好是不要晒太阳,因为晒太阳会让湿疹更痒,更红肿。

  4、室内温度不要过高

  患有湿疹的幼儿,本身就会觉得痒,脾气暴躁,如果室内温度过高的话,只会让湿疹变得更严重,而且幼儿的衣服最好是宽松的棉质衣服。

  5、避免皮肤刺激

  幼儿患湿疹,本来就是因为皮肤受到刺激造成的,所以在这个时间段里,不要让幼儿的皮肤接触到碱性肥皂,也不要接触到任何的化妆品。

  若您也有皮肤病的烦恼,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师沟通一下病情,官方微信【sdsjnz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