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头上没头发,哪里都是头发…关于脱发你要知道这些真相

2020-04-17 17:26:00来源:作者: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头发的发质和数量是会比年轻人稍差一点的,毕竟体内的各项身体机能都在慢慢的老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变慢了,掉发、白发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但是不难发现,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早早的就出现了发质损伤、掉发脱发的困扰了,经常调侃自己:“我的头发在梳子上、在桌子上、在衣服上,就是不在自己的头上。今天我们就一起就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一起来聊一下这“头”等大事吧!

  1.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

  每天掉50~100根头发,属于正常。每天掉头发超过100根,且持续超过3个月,属于脱发了,需尽快去诊断治疗。

  2.怎样知道自己每天掉多少头发?

  有个小技巧:用手轻轻抓住一撮头发,轻轻一拉,连续在头皮不同部位重复5~6次。

  如果每次只有1~2 根头发脱落,代表头发基本正常,说明每天自然脱发数少于100根;

  如果每次都超过3根,则提示每天自然脱发可能超过100根了。

  3.到医院治疗脱发,需要挂皮肤科。

  4.约有一半以上的男性脱发是因为遗传。

  5.雄激素性脱发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会出现雄激素性脱发。

  6.雄激素性脱发会遗传,传男也传女,但是男性概率高。

  7.老公秃头,生下来的孩子也会是小秃头吗?

  不会!因为孩子只有在18岁成年以后才可能会显示出秃头的迹象,这时候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秃头迹象时,及时治疗,他的头发是可以保住的。

  8.为什么有的人秃发际线,有的人秃地中海?

  别忘了,还有一种人,发际线和地中海都秃了,整个头顶就像一个电灯泡。

  脱发的原因很复杂,它跟人的遗传基因、个人体质、头皮的局部功能,还有多重其他影响因素有关。

  9.脱了的头发还能长出来吗?

  国际上把脱发分为7个等级

  2~5级脱发,及时进行药物干预是可以防止脱发继续加重,保住你现有的头发,甚至是可以生出新的头发的。总之,发现越早,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到目前为止,药物、植发是解决脱发的两种有效方式。药物是有针对性地刺激毛囊生长,而植发是只要后枕有足够的毛囊资源就能够进行手术,从而改善脱发。

  10.产后脱发能自愈吗?

  产后脱发为自限性疾病,不经过治疗也有可能会自行好转或痊愈。如果脱发未见好转或者持续加重,应该尽早使用药物治疗。

  11.纵欲过度会导致脱发吗?

  目前医学上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纵欲和脱发有直接关系。脱发的根本原因是雄激素二氢睾酮,而纵欲过度并不会导致二氢睾酮的产生,从这个方面讲纵欲过度是不会导致脱发。但是,如果你本身就是一个秃头,纵欲又给你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长期发展,你的秃头一定会更严重。

  12.生姜擦头皮可生发?

  研究发现生姜里面含有一种物质,不仅不能促进你长头发,还会促进你掉头发。

  13.秃头基因可以改变吗?

  秃头基因是不可改变的,但是做到以下几点可以延缓脱发的时间和严重程度。简单来讲就是少加班、少玩手机、少熬夜。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正在变秃和天天害怕变秃的人,把这篇文章转给ta,ta一定会感激你的!

  若您也有皮肤病的烦恼,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师沟通一下病情,官方微信【sdsjnz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