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脸上的斑越来越多,揭秘几个最简单有效生活祛斑小妙招

2020-04-17 16:11:00来源:作者:

  俗话说得好一胖毁所有,肤白遮百丑。岁月的流失,在女人脸上留下了痕迹,色斑是女人必然面对的皮肤问题。倘若一个人的皮肤不仅黑还有色斑,那么谈恋爱的时候,又有哪个男生会喜欢呢。谁不喜欢脸上干净又白嫩的姑娘呢?同时,在工作中也会受到旁人的冷嘲热讽,对自己也对很大的心灵创伤,那么长斑究竟要怎么办呢?

  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1、遗传因素

  长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体的遗传。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长在鼻子上。

  2、内分泌的失调

  女人的脸长斑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内分泌的失调,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一般在经期和妊娠期间,内分泌的失调的时候经常会有不稳定的情绪,从而影响了自身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很容易引起色斑形成,影响到黑色素的产生。

  3、紫外线的照射

  女人为什么会长斑点的重要原因是色斑形成是在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在面对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保护人体免受伤害,但是肌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使肌肤在光合作用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斑点,同时紫外线的照射会让本来的黑色素加深,斑点就更加的严重了。

  4、生活习惯不规律

  生活习惯不注意,或者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从而影响黑色素不断地增加。生活压力大,睡眠质量不好,不摄入营养物质,那么会使皮肤的代谢降低,导致斑点的再一次严重。

  揭秘几个最简单有效生活祛斑小妙招

  蜂蜜牛奶面膜

  制作方法:将鸡蛋清、一小匙蜂蜜、3滴柠檬汁、10滴橄榄油和适量的面粉混合后进行均匀搅拌,调成膏状,然后敷在面部,过个15-20分钟后就用温水洗干净。这个方法不仅能消除面部的色斑,还能让肌肤变得柔滑细嫩起来。

  蛋醋溶液

  材料:新鲜鸡蛋若干,一斤的优质米醋。制作方法:首先将鸡蛋洗净,然后放在一斤的优质米醋里,放置一个月左右,待蛋壳融化掉之后就能使用了。食用方法:取出一汤勺醋蛋液,再加点温开水饮用即可,每天坚持喝一杯能消除你面部的斑点。还有一种方法是,将鸡蛋泡在醋里,等蛋壳软化之后,取出其中的蛋清,涂抹在斑点处,过15分钟洗掉,每天坚持面部色斑会消除。

  丝瓜汁蜂蜜面膜

  材料:丝瓜一条、蜂蜜及水适量。制作方法:将丝瓜晒干,然后研制成细未;再把蜂蜜加进去,再加入适量的水,混合均匀成糊状。洁面后,把面膜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脸部就可以了。此方法可以有效淡化脸部斑点,恢复细腻紧致肌肤。

  西红柿面膜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谷胱甘肽,对抑制黑色素与预防黑色素沉着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还可以瓦解黑色素,每天晚上使用西红柿汁涂脸,可有效消除各种斑点,常吃西红柿也同样有祛斑效果。

  有氧运动法

  女人的肤色跟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很大关系,常做些有氧运动,能提高新陈代谢,加快黑素色的代谢,避免在肌肤表面滞留,让皮肤变得紧实、焕发出年轻光泽。例如:愈加、游泳、健身操等。

  饮食调理

  少摄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因为酪氨酸是黑色素的基础物质。也就是说,黑色素是由酪氮酸经酪氨酸酶的作用转化而来的。如果酪氨酸摄入少了,那么合成黑色素的基础物质也就少了,肌肤就可以变白了,所以应少吃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如马铃薯、红薯等。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和红黄色水果等。

   

  济南肤康中研马主任简介

  按摩法

  中医认为面部色斑一般都是是因人体内气血运行不好造成的,可以通过不同按摩手法,在出现斑块的皮面上进行按摩,就可以达到色斑局部活血散淤,使此处表皮与真皮间积聚的黑色素松动,向外扩散。如:放松手掌,手指按住下巴的边缘,大拇指夹住下巴骨头的压在一端,重复此动作20次。头部轻轻地抬起下巴,一手按压头顶,一手按压下巴,左右转动,重复此动作20次。揉捏脸颊的肌肉,来回揉捏,用力适量,揉捏脸部的肌肉可使皮肤紧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