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春天一来到,你的皮肤就很容易过敏?

2020-04-04 13:48:00来源:作者:

  春天是过敏的高发季节。大多数表现为过敏性鼻炎,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对食物过敏(主要是儿童)。虽然过敏人数在逐年增加,但生活中许多人不知道如何科学地应对过敏,从而导致不必要的痛苦。

  怎么预防春季过敏?

  远离过敏原

  春天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其实主要是因为花粉跟灰尘的原因,所以当我们真的这些过敏原是导致过敏的原因,在春季的时候,我们就要远离有鲜花盛开跟都是灰尘的地方,如果真的是必须要接触的话,最好是要带面纱,组织这些过敏原接触到皮肤。

  注意防晒

  春季到了,大家都开始告别严寒的天气,所以都会选择出来晒太阳,但是太阳中的紫外线是会引发皮肤过敏的出现,所以在春季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工作了,这样才可以预防紫外线所带来的皮肤过敏。

  关于过敏你应该知道以下几件事。

  1.不要自我诊断。过敏的症状有时和感冒类似,只不过感冒经常伴有发烧和发冷。提醒过敏患者,如果你自我诊断并据此吃药,很可能会搞错,结果吃的药不对症,没有效果甚至带来副作用。鼻腔的过敏性反应如果不加干预会导致其他健康问题,如鼻窦炎、耳炎甚至哮喘。

  食物过敏也不可掉以轻心。摄入你本不该吃的东西有可能引发致命反应,因此你需要正确的诊断。

  2.不要擅自服用抗过敏药。药店里有许多治疗过敏的非处方药,但你最好不要自行决定。因为有些药的副作用你并不清楚,有些药则不适合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如心脏病和前列腺癌等。

  3.过敏症状的出现有早有晚。你也许出生就有过敏倾向,但不会有人天生就过敏,过敏是通过后天的接触才发生的。接触的可能过敏原越多,越可能对它们产生反应。有些人在4~6岁时出现过敏症状,有些人则是在成年时才出现。环境的改变也许是成年后发生过敏的原因之一,如搬到了另一个地区生活。许多人是到了成年才第一次出现季节性过敏症状的,15%的人食物过敏发生在18岁以后。

  4.过敏不一定是终生的。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过敏症状会减轻。孩子可能对牛奶和鸡蛋不再过敏,但对坚果和海鲜的过敏则会持续较长时间。食物过敏的儿童应该定期验血,家长不要未加测试就擅自断定孩子不再过敏了。最好的办法是接受免疫疗法,或者打过敏针。

  5.过敏与气候变化相关。早春的霜冻或大雨通常会使树花粉的生产突然中止,从而减轻过敏者的症状。地球变暖也加重了许多人的过敏症状。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植物授粉也格外卖力,因为它们要消耗掉多余的二氧化碳。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天气越热豚草产生的花粉越多———它是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元凶之一。

  若您也有皮肤病的烦恼,可以点击在线咨询跟我们的皮肤病医师沟通一下病情,官方微信【sdsjnzy】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