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伊美尔路传燕:瘦肩针到底是什么?有没有风险?

2020-07-17 09:19:46 来源:  作者:
  炎炎夏日说来就来,各式各样的吊带、一字肩霸占整条gai..但是,有些宝宝可能就发愁了,肩上那块肉又大又厚,看起来显的脖子短、虎背熊腰,真是让人头疼

  对于肩部肌肉比较发达的宝宝来说,瘦肩针是她们获得肩颈线条美的秘密武器,那么问题来了,瘦肩针到底是什么?该怎么打?有没有风险?

  瘦肩针是什么?

  瘦肩针和瘦脸针、瘦腿针一样,其实就是A型肉毒毒素。换句话说,三者其实就是同一种药剂,只是注射部位和注射剂量不一样罢了。

  肉毒毒素作用于胆碱能运动神经的末梢,拮抗钙离子,干扰乙酰胆碱从运动神经末梢的释放,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神经冲动,使肌纤维不能强有力收缩,使过度收缩的小肌肉放松,进而来达到雕塑线条的目的。

  用人话来说,瘦肩针就是往肩部发达的上斜方肌注射适量单位的A形肉毒毒素,通过A形肉毒毒素来暂时阻断神经和上斜方肌的连接,让收缩的肌肉暂时被麻痹、得到放松、减少运动,肌肉从休息中会适量萎缩(用进废退)、体积变小,达到雕塑肩部线条的效果。

  瘦肩针会影响肩部的活动吗?

  斜方肌是一块很大的肌肉,注射肩部的上斜方肌可以让上斜方肌放松,达到瘦肩的效果,但不会影响肩部活动。

  斜方肌的功能主要是耸肩,注射瘦肩针放松肌肉后,还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肩肌劳损。

  瘦肩针的效果是永久的吗?

  A型肉毒毒素注入斜方肌后,15天左右开始出现临床效果,4-12周达高峰,效果一般可以维持6个月左右。之后,随着A型肉毒素在人体内代谢、新的神经肌肉联结的建立,肌肉功能又会逐渐恢复。瘦肩针效果不是永久的,如果你想保持效果,需要持续注射,另外,起效时长、效果维持时长也因人而异。

  那瘦肩针多久打一次呢?

  A型肉毒毒素每次治疗时间间隔原则上在3个月左右,一年内注射2-3次是比较正常的。

  『美丽热线』:400-080-0531

  『官方微信』:jnyme0531

  『医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30-1号国华经典大厦首座

  『官方网站』:http://www.jnyme.co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美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产业强支撑 发展新引擎

    初夏时节,走进浙江宁波爱柯迪数字化工厂,只见自动导引车灵活穿梭,扫描枪快速精准质检……在这些看得见的智能设备背后,是一张“看不见”的5G专网,正支撑着生产数据采集、仓储物流管理。5G和工业互联网的联袂“出演”,让数字技术在智能工厂中闪现出绚烂火花,成...[详细]

    07-06 12-07人民日报
  • 教育部部署各地优化高考服务保障 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

    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高考前,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紧密围绕“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详细]

    07-06 12-07教育部
  • 乔杰院士:疫情期间 中国留学生一定要注意防护细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院士表示,身在海外的留学生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要聚集、在密闭的空间要戴口罩。乔杰说,在疫情期间,留学生一定要关注预防的细节。“如果一定要外出,就要先了解清楚所去的地方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有病人发病,或者有密切接触者,一定要做...[详细]

    05-20 16-05人民网
  • 罗马九成餐馆未复工 业者:没有游客将难以为继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总理孔特颁布的防疫法令松绑措施,5月18日起,意大利诸多领域已开始恢复生产经营活动。截至19日,罗马的商业网点大部分已开门接待顾客。罗马餐饮行业协会表示,尽管政府已经批准餐饮业恢复营业,但罗马90%的...[详细]

    05-20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