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那种症状算病理性赌博?可以治愈吗?

2020-07-27 08:18:00来源:作者:

  有一种赌博,我们称之为“病理性赌博”,指患者在过分强烈的欲望驱使下,采取某些不当行为(赌博)心理障碍,这些行为系社会规范所不容或给自己造成危害。病人有难以控制的赌博欲望和浓厚兴趣,并有赌博行动前的紧张感和行动后的轻松感。赌博的目的不在于获得经济利益,仅仅在于获得自我心理的满足。

  必须具备以下的条件,才有可能做出诊断(从严把握)。

  1.自己诉说具有难以控制的强烈赌博欲望,虽然努力自控,但不能自我停止赌博;

  2.专注于思考或想象赌博行为或有关情境;

  这些赌博发作没有给个人带来收益,或尽管对自己的社会、职业、家庭的价值观和义务,均有不利的影响,仍然顽固坚持赌博;

  病理性赌博症,在DSM-5里把它归为非物质依赖的范围,就是对赌博行为失去控制,出现类似物质成瘾的一些表现。

  第一比如强制性的去赌博,明明知道赌博不好,还是去做。

  第二、出现不赌不行,不赌心里面会出现一些戒断症状。

  第三、耐受性增加,越来越多的时间花在赌博上面,钱也越来越多地赌在这个上面,赌注越来越多,这属于非物质成瘾的范围,也属于成瘾医学研究的范围。

  病理性赌博能治愈吗?

  病理性赌博症是否能治愈这个问题和所有的物质成瘾的问题是一样的,成瘾的行为都需要专业的治疗,而且专业治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所以病理性赌博,酒精成瘾包括网络成瘾,只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规范的治疗,是可以治愈的。所以希望大家到专业的医院治疗,治愈率就会增加。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