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书法练习对心理健康有促进作用!

2020-07-09 09:48:00来源:作者:

  真实案例:

  书法课上温馨的一幕:王鹏(化名)虚心的请教李睿(化名)怎样运笔,李睿耐心的做了一个示范,两人会心一笑,孩子们的友谊总是那么纯粹。

  我院定期组织网瘾青少年上书法课,不仅促进了他们的心理健康,也让他们在学习书法过程中互相帮助,结下深厚友谊,这对转移对网络的依赖,回归现实有很大的帮助。

  书法艺术的形神韵动及其天人合-的特征体现了心理学的意识运动思想和人本思想,其畅神与健心的价值功能又符合心理健康的需要,这正是弘扬书法艺术、推广书法教育的新价值所在。

  书法练习、个体心理健康和生存质量三者的关系,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书法练习组在应对方式方面,更多采用积极应对式;在人格特质方面,精神质维度上得分较低,比较稳定;在生存质量方面,心理、生理、社会关系三个领域得分较高,健康总状况评价和生存质量总评价得分也比较高。

  书法练习有利于减轻焦虑和神经过敏,降低学生的问题行为,同时书法练习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进学生的心理健康。

  以参加书法与绘画练习的老年大学学生60例作研究组和非老年大学老干部30例作对照,探讨书法与绘画练习对老年大学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同样支持了书法练习对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济南远大脑康医院戒瘾科官方微信:jnydjyzx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