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越来越多,女性自己也有责任,三原则不能妥协

2019-06-02 09:45:00来源:作者:

  宫外孕越来越多,女性自己也有责任,三原则不能妥协 

  济南和谐妇科专家指出,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也称“宫外孕”。以输卵管妊娠最常见。病因常由于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通畅不佳,阻碍孕卵正常运行,使之在输卵管内停留、着床、发育,导致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在流产或破裂前往往无明显症状,也可有停经、腹痛、少量阴道出血。破裂后表现为急性剧烈腹痛,反复发作,阴道出血,以至休克。 

  一般宫外孕是在怀孕40多天的时候破裂,如果右侧小腹有隐痛有可能是宫外孕的表现。也可以到医院行子宫后穹隆穿刺明确诊断是否宫外孕,怀孕时间是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 

  宫外孕女性自己有责任,这三个原则一开始就不能妥协 

  一,自己注意卫生,还要要求伴侣注意卫生 

  妇科炎症是导致宫外孕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而卫生方面的不注意会更容易引发感染,从而导致宫外孕的发生。女性如果真的爱惜自己,在这个方面就要更加的注意,不仅仅是自己要注意,还要要求并且监督自己的伴侣注意卫生。身体是自己的,别人可以不在意,但是女性本人一定要拿自己当回事,注意卫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二,只要不想要孩子,就一定要避孕 

  女性如果多次流产,会导致子宫受到损伤,这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宫外孕的几率增加,而且多次流产也容易引起输卵管堵塞等妇科疾病,同样会增加宫外孕的几率。所以女性想要预防宫外孕,就应该从爱惜自己做起,不要不把避孕当回事。只要是不打算要孩子的情况,就一定要坚持避孕,不要随意妥协。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 

  女性宫外孕越来越多,其实也是和身体的健康程度有关系的。现在的一些女性,在生活上不怎么注意,缺乏锻炼还经常熬夜,白天上班一坐就是一天,这种不太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比如女性久坐不动,就会影响下肢的血液流通,让女性更加容易感染盆腔炎,同样会对以后的怀孕生子有影响。所以女性远离宫外孕,真的就应该从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