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妇科专家温馨提示:白带是子宫的“晴雨表” 若有这3迹象,子宫已生病

2019-05-22 13:56:00来源:作者:

  白带是子宫的“晴雨表” 若有这3迹象,子宫已生病 

  正常情况下,妇女阴道内会有少量白色无臭的分泌物,滑润阴道黏膜,称为带下,而白带是反映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标志,女性不同时期的白带会有不同的变化,当白带一旦出现异常的颜色和气味时,通常表示女性的身体出了问题,或存在某种妇科疾病。 

  

 

 

  白带分类 

  1、生理性白带 

  正常的白带呈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黏稠,无腥臭味,量少,称为生理性白带。由于骨盆底肌肉的作用,女性阴道口闭合,前后壁紧贴。白带中的水分使女性的阴道处于湿润状态,这种湿润环境能减少阴道前后壁之间的摩擦,保护阴道壁不受损伤。同时,这种湿润状态使妇女的阴道润滑并富有弹性,有利于提高性生活的质量。 

  2、病理性白带 

  生殖道炎症如阴道炎和急性子宫颈炎或发生癌变时,白带量显著增多且性状改变,称为病理性白带。 

  白带是子宫的“晴雨表” 若有这3“迹象” 子宫已“生病” 

  一,脓性白带 

  色黄或黄绿,黏液或呈泡沫状,有臭味,大多为阴道炎症所致,其中以滴虫性阴道炎最为常见,多有外阴瘙痒。可见于慢性宫颈炎、老年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宫膜积液或阴道内异物等情况。 

  二,黄色水样白带 

  黄色水样白带多发生在持续阴道出血后,阴道流出大量脓性恶臭白带,应首先考虑晚期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黏膜下肌瘤伴感染。阵发性排出者应注意有输卵管癌的可能。 

  三,血性白带 

  白带中混有血应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宫颈息肉、宫颈糜烂、黏膜下肌瘤、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尿道肉阜、老年性阴道炎等良性病变也可导致血性白带,宫内节育器引起的少量血性白带也较多见。 

  ● 如何预防白带异常? 

  济南和谐妇科专家建议,生活起居规律,劳逸结合,饮食清淡而富含维生素,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发怒。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使用卫生护垫,每天更换内裤。避免穿着紧身裤,选择宽松一些的裤子。不定期检查,尽可能每年一次妇科检查。 

  想了解更多妇科疾病方面问题?请+V 15662768290,为您详情解答疑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