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医院温馨提示:感染了HPV病毒,4类食物应忌口,1类食物多吃

2019-05-18 08:50:00来源:作者:

  济南和谐妇科医院温馨提示:感染了HPV病毒,4类食物应忌口,1类食物多吃 

  数据显示,全球约有80%的女性一生都当中会出现hpv病毒感染的情况,感染高峰在18~28岁和40~44岁两个年龄段。而HPV病毒的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 如果在感染期间不注意调养,就会加速HPV病毒繁殖、反复感染,加重病情,与宫颈癌也会缩短距离。所以,必须引起足够重视,尤其是在日常饮食跟生活习惯上! 

  一、HPV感染者,这4类食物应忌口 1、高脂类食物要忌口 如肥肉、全脂牛奶、油炸类食物等,会让人的胃变懒,进而消化不良,容易增加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几率。而女性一旦缺乏雌激素,子宫容易有肌瘤,易破损,HPV病毒也会反复感染。 

  2、寒性食物要啊忌口 如绿豆,西瓜,香蕉、螃蟹、梨等。因为宫颈容易受到寒性食物的刺激而出现功能紊乱,当宫颈机能受损的时候,对入侵的HPV病毒的抵抗力会变低,会让病毒更容易繁殖。 3、辛辣食材要忌口 火锅、烧烤、、串串等一年四季都是很受欢迎的,很多人隔三差五就会吃一次。但对HPV患者来说类食物一定要少吃,最好不要吃。因为里面含有辣椒、花椒、八角等大量发物,会刺激到宫颈黏膜,损伤黏膜,是宫颈更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并且会让HPV病毒繁殖更快。 

  4、腥味和膻味重的食物 像扇贝、虾等海鲜,以及羊肉、狗肉等带有腥味和膻味的食物会导致体内HPV病毒更加活跃,从而加大转阴难度,所以一定要少吃。 二、HPV感染者,这1类食物要多吃 这类食物主要指的是香菇、草菇、蘑菇、猴头、竹荪、姬松茸灵芝、虫草等食用菌类食物,其含有大量的多糖物质,可有效地提高HPV患者的细胞免疫功能,降低HPV的复发率,并能刺激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部的防御能力,并降低肿瘤的发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