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温馨提示:当心生活中这些“定时炸弹”一不小心让你患上妇科病

2019-05-06 15:38:00来源:作者:

  有调查显示将近一半的白领女性中或多或少的都患有妇科疾病,多的可能达到3种以上,这个数据真的是太惊人了。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物品在无形中也成了导致女性妇科疾病的“定时炸弹”,到底有哪些呢?济南和谐妇科医院专家为你揭秘!  

  1、洗衣机传递细菌 

  洗衣机清洗的过程,其实是将某些菌种传染给了下一筒衣服的过程。内衣裤与外套最好分开洗涤,以减少衣服的交叉污染。洗内衣裤最好用手工搓洗,少用加酶洗衣粉,改用肥皂,洗完后应该立刻拿出在外面晾晒,不要闷在屋里面。 

  2、“夜班族”增加妇科肿瘤风险 

  如果长期过着“黑白颠倒”的生活,会使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雌激素、孕激素不平衡,进而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发生。无法避免上夜班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消化的食物,如绿色蔬菜、新鲜水果,还可适当补充维生素A。 

  3、爽身粉可能诱发卵巢癌 

  不少妇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腋窝等处撒上爽身粉。但爽身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以“结合”形式组成的无机化合物。其中硅酸镁就是石棉,它是一种容易诱发癌症的物质,应尽量避免使用。 

  4、护垫棉条埋下妇科隐患 

  许多女性都以为,使用护垫可避免阴部和内裤的直接接触,有助于保持阴部环境清洁。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因为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此外,使用看似方便的内置棉条也容易增加患妇科疾病的风险。最好只在月经快来或者将尽的短期内使用护垫。尽量不使用棉条,使用时要及时更换。 

  5、清洗液洗出妇科疾病 

  有60%—70%的患者因长期使用清洗液而患上阴道炎。如果经常使用阴道清洗液冲洗阴道,会使阴道的酸碱度和微生态环境发生改变,病原菌繁殖生长,甚至上行性感染引发子宫内膜炎等。  

  6、泡温泉当心阴道炎 

  高温的温泉水本来是无菌的,但如果温度降到40°C以下,就可能造成细菌滋长。而由于女人特殊的身体特征,在水中如果浸泡过久,很容易使阴道中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遭受到破坏,极容易感染疾病。另外,阴道炎可以传染,如果和患病的女性同泡一个温泉,或使用同样一条毛巾、浴巾,那么健康女性也有可能被感染。 

  济南和谐妇科医院专家提醒:这些都是女性很容易用到的物品,有的是经常会做的事情,一定要多注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