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乳腺癌呈现年轻化趋势青岛红房子医院安郁英支招乳腺健康

2018-04-25 13:53:00来源:作者: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青春期后罹患风险增加,但通常发生在年纪30岁及以上的女性。对此,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表示,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社会环境的急剧变化,现如今乳腺癌的发病率程年轻化趋势发展,形势极为严峻。

  图片1.jpg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接受采访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指出,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但这个曾被广泛认为是40岁以上年龄妇女易患的疾病,已有向年轻女性蔓延的趋势。虽然在对抗癌症的整体趋势上有所进步,但据最新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被确诊罹患乳腺癌。

   年轻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大幅增加

  据研究显示,从2000年到2009年间,年龄在25岁至39岁被确诊罹患转移性乳腺癌的女性数量,每年的增长率为3.6%。转移性乳腺癌意味着癌症在被发现时就已转移至其他器官。安郁英教授表示,该疾病的发病率大幅增加,而且随着时间在加速,发病年纪也对准了更为年轻的女性。

  图片2.jpg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在活动现场分享

  安郁英教授表示,对自己的身体,不关注和关注过度都不是科学的态度。她认为,有的肿瘤可能有十几个易感基因,即使检测出有80%的患病几率,也不代表疾病一定会发生。更有医生指出,被查出易感风险较高的人群,可能没得癌,先被吓出癌,造成沉重的心理压力,反而不利于健康。

  图片3.jpg 

  因此,平常生活中了解一些有关乳腺健康的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指出,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生活中有许多可以注意的地方。虽然这些方法不能彻底防止或避免乳腺癌的发生,但就目前临床经验而言,预防乳腺癌的方法还是需要掌握的。

  7个方法让你远离乳腺癌

  1、每月自我触摸乳房一次,稍有怀疑即请妇科医生做检查。

  2、遵守自然节律,避免用药物催产。

  3、注意饮食,多食用植物油,少食最好不食动物油和人造奶油。多吃活鱼、水果和蔬菜,每餐喝茶和少量红酒。

  4、建议开始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生一个孩子后最好用避孕工具。

  5、进行经常性的身体锻炼。每周坚持4次体育锻炼,患乳腺癌的危险可减少50%。体育锻炼还可以避免造成免疫功能下降的肥胖、激素失衡等。

  6、不要过量吸烟(每天不得超过5支)和过量饮酒(每天不超过相当于半升的色酒)。

  7、避免过量服用和长期服用一些可能造成致癌危险的药,如抗抑郁药、抗组胺药、利尿剂、止吐药、降压药和安眠药等。

  温馨提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为配合中国女性健康“恒爱计划”基本医疗保障工程的全面实施,更为了解决患者就诊不方便、排队久、挂号难的问题,医院开通妇科“便捷就医、快速挂号”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