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调查:九成女性认为医生是科普知识最可靠来源

2018-04-25 13:45:00来源:作者:

近日,青岛某体检组织公布了一项健康调查数据,青岛女性中有48%会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不足五成,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临床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九成人认为目前的生殖健康科普知识不够,认为医生是健康科普知识最可靠的来源。

图片1.jpg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邀首席专家徐静龙教授

    对此,上海红房子妇产医院专家、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首席特邀专家徐静龙教授在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亲诊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对于妇科疾病需要做到早筛查、早预防、早治疗,医生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也有传递健康知识、健康理念的责任和医务。

    调查显示:五成女性向网络了解妇科病

接受调查的人群中,年龄在20至50岁的职业女性占75%,本科文化程度的占53%,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占71%,每年进行一次妇科检查的占58%。这说明,受调查的职业女性有相当高的学习能力和良好的经济收入。但与此形成反差的是,9成受访者认为目前的生殖健康科普知识不够。

图片2.jpg 

Δ近来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门诊患者明显增多

    九成女性认识医生的科普知识最可靠

    九成受访者认为,医生是科普知识最可靠的来源,生理知识、心理健康和妇科肿瘤防治是比较受欢迎的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内容。

对此,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特邀首席专家徐静龙教授指出,随着医疗工作压力的越来越大,医生在从事本职临床工作外,很少有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将专业的医学知识以浅显生动的语言转化为科普内容就显得尤为重要。徐教授建议称,科普内容的编写,可以由政府牵头,联合卫计委和各级医疗机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科普内容选定和编写。

图片3.jpg 

Δ沪鲁知名妇科专家团在青岛红房子医院

    除了出版科普书刊、放映科普影像片等传统科普方法外,可以由医疗企业等定期举办健康公开讲座,将知识面对面的传递,效果会更加好。

    青岛红房子医院:健康知识的面对面传递

作为时刻呵护岛城女性健康的专业妇科医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在健康知识的传递、普及等方面一直坚持不懈。健康公益宣讲进社区、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健康公开宣讲进企业等多种形式来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

图片4.jpg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图片5.jpg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公开宣讲进企业

图片6.jpg 

Δ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健康公益宣讲进社区

    对于健康知识、健康意识等方面的普及,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义工队负责人教授表示,医院将会根据社会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市民朋友的反映等及时的做出调整,争取将更多的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为健康中国的实现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