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提醒,一个月没来月经需要警惕这些因素

2018-04-04 15:33:00来源:作者:

  大姨妈是女性最重要的生理体现,月经的正常情况很大程度上都关乎着女性的健康,有时候月经推迟几天女性们就很担心自己是否怀孕了或者出现了什么问题,但是有的妹纸出现一个月没有来月经,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一个月没有来月经严重吗?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安郁英教授下面将为女性朋友们进行讲解。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参加妇科高端论坛

  根据安郁英教授提到的第一点,可能是怀孕的原因导致的。安郁英教授说道,如果有性生活的女性,月经推迟一个月都没来,很可能是怀孕了。一般来讲,月经推迟一个星期还没有来,就可以用验孕纸测测了,当有呕吐,恶心,胸胀等等症状时,可能是早孕反应。

  

  图为安郁英教授在妇科论坛进行学术分享演讲

  除此之外第二点,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 一个人的心情是很影响到健康的,如果情绪一直不乐观,生闷气,忧伤,忧虑,紧张等,这些都会造成月经失调,就比如失恋了,学业压力大,工作上烦恼多等,若不能及时的调整状态,很容易造成月经不来。此外,作息不规律,最近熬夜比较多,休息的非常不好,也会造成精神紧张,焦虑等,进而造成内分泌失调,令月经不来。

  

  图为安郁英教授为患者分析病情

  倘若以上两点都不符合的话,安教授建议女性朋友们查看是不是由于近期有节食减肥的可能。因为现在很多年轻的小姑娘饮食都不健康,一味的追求苗条的身材,各种少吃甚至是不吃饭和肉类,只吃蔬菜和水果,慢慢的身材瘦了,但是却闭经了,月经的维持需要激素的刺激,如果继续节食下去,则会发生卵巢早衰。月经一个月不来的另外一个原因,据安教授说还有可能是体质问题。因为月经不调多为阴血不足,甚至枯竭,血海空虚、无血可下,主要是气血不足和肾虚所致,治疗主调补脾肾,气血充足时,月经则能按时来潮;实证,这种类型的闭经主要由于实邪阻隔,脉道不通,经血不得下行所致。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

  最后安郁英教授提醒广大女性朋友们,一般来说,女性月经出现七天以上没有来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不是怀孕就是其他方面出现了问题,所以及时到医院看一看,找到原因才好对症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