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举办医院感染预防健康教育活动

2018-03-27 15:33:00来源:作者:

  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制定,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于近日为医院一线工作者开展举行了医院感染预防健康教育活动。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程晓红主持院感讲座

  医院感染管理是医院各级部门与医务人员针对诊疗活动中存在的医院感染、医源性感染及相关的危险因素进行的预防、诊断和控制活动。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此次举办预防教育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医院医务人员诊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提高护理质量。培训活动由红房子医院护理部主任程晓红主持,医院内医护人员、门诊主任、清洁工人等共数十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医护人员认真听讲

  “医院感染预防真的是无小事啊,平时看似平常的一个不卫生的小细节,就很有可能会引发医院的大感染,危害很多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健康意识与知识一定要培养起来。”在预防医院感染的健康教育活动中,培训医生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程晓红主任语重心长地对认真听讲的医护人员们说道。在程主任的眼中看来,医院每一处角落的卫生情况都有发生疾病感染的可能,所以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清洁卫生,防治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

  

  

  图为程晓红主任为医院清洁工人进行院感预防知识普及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重视医院卫生的维护,积极培养医护人员健康意识,努力为到院患者提供营造一个既温馨又健康的诊疗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