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阴道炎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有话说

2018-03-26 16:02:00来源:作者:

  阴道炎是在女性中常出现的妇科疾病,不透气的衣裤、不良的卫生习惯都能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那应该怎样预防阴道炎呢?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清洁私处,才能有效预防阴道炎呢?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安郁英教授将为女性朋友们解答其中道理。

  

  图为安郁英教授为患者分析讲解病情

  预防引阴道炎第一点,根据安郁英教授介绍,女性朋友在日常的清洁中应该做到“点到为止”。她解释说,日常女性应每天用清水或弱酸性外洗液冲洗外阴,勤换内裤即可。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洗涤剂来清洗私处,更不宜每天使用阴道冲洗剂来冲洗阴道,以免把阴道内的益生菌杀灭,导致阴道菌群不平衡,反而容易诱发阴道炎。

  

  图为安郁英教授为患者分析患病部位

  安郁英教授讲道的第二点就是,清洗顺序应该是“由前往后”。因为女性外阴与肛门靠得比较近,肛周容易带有粪渍,含有不少大肠杆菌等致病菌。如果清洗外阴时由后往前,容易把肛门附近的致病菌带到阴道口,从而增加患上阴道炎的可能。因此,在清洗外阴时应该由前往后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安郁英教授提醒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不能坐浴。那是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内膜的脱落导致阴道出血,且人的抵抗力较平时下降,更容易感染致病菌。坐浴时,浴水有可能会进入阴道当中,诱发阴道炎。因此,经期应尽量选择淋浴。另外安教授讲道,内裤跟袜子应该分开洗涤。因为根据研究,人的双脚真菌数量非常多,光是脚跟就存在着80多种真菌,内裤和袜子必须分开洗涤。最后安郁英教授提醒女性朋友们,预防阴道炎需要从小处做起,千万不能图一时的方便而疏忽染上疾病,若发现病情严重,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安郁英教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