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早晚温差大 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医生温馨提醒女性注意卫生状况

2018-03-23 15:40:00来源:作者:

  随着春天的到来,天气温度早晚冷暖交替不定,女性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提醒女性朋友要更多加注意保健工作,并给出了几点卫生保养建议。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正在为患者诊断病情

  从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那里了解到,春秋季节由于温度变化大,人体抵抗力会随外界因素下降,这时身体就极易遭受病原体入侵。加之有的为了美丽“冻”人,衣服穿得少,或为了保暖,衣着过于紧束,这都给妇科病的产生创造了机会。

  

  图为燕向红主任正接受采访画面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多发疾病之一,该病常发于女性抵抗力下降、身体状态不好时。”燕向红主任说道。如果女性正处于产后、人流或放避孕环后、月经期、过度疲劳、精神压力大以及受潮、着凉等时期,极易被病原体入侵,引发盆腔炎。

  燕向红主任还提到,除了冻出来的疾病之外,春季女性还容易捂出毛病。“在春天女性为了早晚保暖,可能会选择厚实、贴身的衣物,然而,密不透风的包裹往往给细菌的滋生和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让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等有了发生、发展的可能。”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专家正在为患者做手术

  在随后燕向红主任进一步解释,女性长期穿着厚实的打底裤和紧身裤,会将私处捂得透不过气,导致阴部“缺氧”,阴道分泌物和汗液不易散发;同时,过紧的裤子反复摩擦阴部,也容易刺激阴部皮肤,造成过敏,引起局部瘙痒;并且,由于部分女性存在的错误观念,认为冬季不易引发阴道炎,而不注重自身的个人卫生,没有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从而让炎症有机可乘。

  

  图为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

  最后,青岛红房子妇科医院燕向红主任给出女性朋友建议,平时要穿棉质或至少底部是棉质的内裤,且要确实晒干。晚上睡觉时穿四角内裤甚至不穿内裤,让阴部呼吸新鲜空气。少穿紧身牛仔裤、皮裤、裤裙。平时生活起居正常,尽量避免久坐,降低潮湿闷热机会;平时多喝些开水,可以预防尿道感染和舒缓阴道。如果发现阴道分泌物的味道不正常或感到疼痛,无法感到亢奋、湿润等,应赶紧去医院咨询医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