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这3个条件全符合,孩子就是小儿多动症了

2020-04-19 14:42:00来源:作者:
  都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每个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除了一些天生就比较不爱说话的孩子,其它大部分的孩子都比较喜欢四处乱走动,有些儿童甚至非常调皮,根本不听父母的话。孩子的调皮在父母眼里看来是天性,但也有部分儿童是因为患上了多动症而导致,那如何判断孩子到底是调皮,还是真的患上了多动症呢?

  多动症的第一个症状:天性好强

  多动症是属于身体上的一种疾病,患有多动症的人平时经常喜欢四处走动,不爱坐下,每次一坐下就感觉心里难受,另外多动症的患者一般天性比较好强,不喜欢与其他人沟通,爱做一些让其他人感到痛苦的事情,比如很多多动症儿童,就经常喜欢把其他的孩子弄哭,以此来获得快感。

  多动症的第二个症状:脾气暴躁

  儿童患多动症之后一般情况下,交友圈会受到很大的困扰,由于孩子平时喜欢将其他小孩弄哭,所以大部分的孩子都不愿意与多动症的儿童一起玩,对于多动症的儿童是属于避而远之的,而多动症的儿童一般脾气比较暴躁,所以会经常做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如果谁不和多动症的儿童一起玩,多动症儿童就会对其采取暴力措施,这是非常不可取的。

  多动症的第三个症状:手脚不停

  如果是属于正常的调皮程度,大部分的孩子平时不会经常性的出现四处走动的情况,虽然有部分人比较调皮,但是也需要一个休息的时间,而多动症患者不管是在睡觉过程当中,还是在生活过程当中,手脚都根本不听自己的使唤。

  一般情况下的孩子和多动症的孩子相比,脾气也要好出许多,多动症的儿童看起来和其他人相比就非常的不正常,因为身体的原因,所以会导致多动症的儿童感觉非常孤独,非常痛苦。

  家长警惕:儿童多动症危害不容小觑,不及时治疗将伴随孩子一生

  影响学业,学习成绩差

  多动症患儿注意力不集中、小动作多,经常扰乱课堂秩序,自身成绩差不说,还耽误他人学习,甚至有些患儿出现厌学、逃学、打架斗殴、偷窃破坏等行为。

  如果一个班级多几个多动症的孩子,则教学质量必然受到很大影响,使老师特别恼火,总让他们留级,甚至把儿童多动症的孩子开除。

  影响治安,增加犯罪率

  多动症如果不及时治疗,长大后容易成为问题少年,由于自控能力差、冲动任性、好逸恶劳且难以管教,易引发犯罪行为,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财产安全。

  人际交往技能不佳

  易于发火或有挫折感,很难维持友谊或亲密的人际关系,对以后的就业、择偶有很大的影响。

  多动症较为常见,全球范围内发病率相似,大概是4%-7%。但更需要关注的是,我国的就诊比例不足四分之一。家长要重视缺陷多动障碍将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尽早帮助孩子改善行为,让他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人生和成长轨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