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读:如何对可能患自闭症的儿童进行早期诊断

2020-03-24 13:20:00来源:作者:

  本文指导专家 代杰 主任医师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首席儿科专家

  自闭症可以说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精神方面疾病了,这个疾病的发生给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了非常严重危害性,为此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面对自闭症的出现大家千万不可以疏忽大意,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首席儿科专家代杰主任表示,自闭症,一定要尽早去进行诊断,尽早治疗才能够让病情尽快恢复。

  患上自闭症的孩子是非常多的,自闭症的发生给孩子的健康一生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情况的时候,就应该及时的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可能患自闭症的儿童进行早期诊断?

  自闭症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症状,是一种以严重孤独和语言发育障碍等为特征的精神方面疾病,一般情况下是发生在三岁之前,在三岁之前就能够表现出来,从婴儿时期开始就会出现,一直延续到终身,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情绪错乱疾病症状。自闭症疾病是没有种族和宗教之分的,而且与生活方式以及教育程度是没有关系的,给孩子的一生健康都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为此面对自闭症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带着孩子治疗。

  发现和诊断儿童自闭症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语言功能发育延迟,患有这个疾病的儿童开始说话的年龄要比正常的孩子晚一些,而且还有些症状会出现在婴儿会说话之前,而这些症状往往容易被父母忽略掉。有一些早期症状可以在婴儿一周岁之前发现,其中有没有办法和父母进行眼神交流,眼睛无法和父母对视,当父母呼唤孩子名字的时候,婴儿没有任何反应,没有办法识别父母手势,没有办法对外界刺激作出正常的反应,一周岁的时候婴儿还没又咿咿呀呀自语或者是一些表达感情的动作。

  自闭症的出现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性,为此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面对自闭症的发生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的去配合医生检查和治疗,对于自闭症疾病的发生是越早治疗效果就会越好,所以家长朋友们一定要随时观察孩子的身体变化,一旦发生异常及时就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