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应该如何做好抽动症孩子的日常护理呢?

2020-03-24 11:29:00来源:作者:

  很多家长都只会给孩子物质上的满足,但是很多时候忽视了孩子的内心,这对于抽动症患儿所造成的心理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家长们应该正确掌握一些科学的护理知识,以便于在日常生活中全面的护理好孩子。那么抽动症患儿应该如何正确护理?济南六一儿童医院院长许玲,给了如下建议。

  1、户外运动

  抽动症疾病日常的护理,应该让孩子积极参与各种有益于身心的户外活动,宣泄过剩精力,减轻抽动症状。

  2、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抽动症患者的护理重点。与患者主动交流,多使用表扬鼓励的言语,对患者进行正面引导及心理安慰,避免患者情绪极端化。出现病症后,及时与学校老师沟通,多关注患儿情况给予正面引导,不要让同学加以歧视嘲笑,消除患儿的自卑心理,有效缓解症状。日常生活中父母要端正对患儿的态度,既不可进行打骂责怪,也不可过分溺爱,要进行耐心教育,以免患儿心理负担加重,影响治疗。

  3、饮食护理

  患儿多吃可改善睡眠的食物。酸枣、葡萄等。研究发现葡萄中含有睡眠辅助元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物质,可协助调解睡眠周期并治疗失眠。

  温馨提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陪伴孩子最长久的老师,家长的每一次做法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的影响,尤其是在孩子患有抽动症之后,需要得到更多的鼓励和表扬,才能帮助患儿增强自信心,更积极的去接受治疗,才可以远离抽动症带来的困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