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育迟缓千万别大意,带给孩子的危害不容小视!

2019-10-28 10:17:00来源:作者:

  根据统计,中国至少有3500万儿童饱受着发育迟缓问题的困扰,每一位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带来的危害都应得到足够的重视,多观察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发现问题是家长及时介入,防患于未然,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过程是每一位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怎么看出孩子发育迟缓

  1、动作异常

  当和其他家宝宝对比之后,有的父母发现自己的宝宝可能快1岁了还不会伸手拿东西,即便父母搀扶着双腿也不能支撑体重。这时候最好及时带着宝宝做检查,以免对身体发育带来危害!

  2、啼哭很难

  受到刺激之后宝宝可能都会大哭,但是有的宝宝需要反复刺激之后才会大声啼哭,还有的哭声很小没有力气,此时要注意了,可能宝宝身体出现问题需及时就医检查!

  3、吃奶困难

  有的宝宝学会咀嚼时间很晚,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出现呕吐或者吞咽困难等不适。如果出现智力障碍,一般最初的症状为吃奶困难,尤其吐奶更为严重。

  4、表情呆滞

  有的宝宝表情呆滞,甚至3个月之后才会笑,还有的半岁之后还不会正常笑,此时要警惕了。据悉,有的先天性智力障碍会出现流口水、双眼斜吊等各种症状,发现宝宝有这些症状就要及时检查!

  儿童发育迟缓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1.身高方面,发育迟缓的儿童的身高受到发展限制,导致个子相对同龄人来说矮小了许多,常常被同学嘲笑,长期下去会形成心理方面的障碍,比如自卑,走路时不敢抬头看人等。

  2.体重方面,正常水平下,孩子在初生时体重约为3.2公斤左右,前半年均匀每月增600克,后半年均匀每月增500克。一周岁时体重均匀增长,为初生时3倍,如果患矮小症,那么孩子的体重与正常孩子相差会逐渐被拉大。

  3.心理影响:不爱和陌生人接触。注意力不集中,严重患者可能会有言语和语言发育迟缓的现象。

  4.神经系统危害:一般而言发育迟缓合并羊角风之机率相对会随着发育迟缓的严重程序增加且难治疗。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儿科专家提醒:儿童发育迟缓早发现是能够了解好的。主要还是家长及时发现孩子是否有发育迟缓的相关症状表现,一旦发现孩子有发育迟缓的症状,就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专业儿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