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宝宝语言发育黄金期,掌握4个技巧,让宝宝收获好口才

2019-10-17 10:10:00来源:作者:

  孩子慢慢长大之后,就开始会和大人互动了,一开始只能是肢体上的互动,慢慢的就变成了语言沟通。1到2岁是宝宝语言发育黄金期,所以这个时候宝爸宝妈和宝贝相处,可以多和孩子沟通,此时掌握4个小技巧,适时的引导,定能让宝宝收获好口才。

  1、经常和宝贝对话

  在宝贝还很小的时候,宝妈不妨就边照顾他边对话,在换尿裤的时候可以告诉他“妈妈给你换个新的哦”,在洗澡的时候可以对他说“宝贝咱们洗香香了哦”等等。再大一些,可以问他知不知道在做什么,要干什么,这种类似的话。久而久之,宝贝就会觉得对话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可以激发语言的进一步成长。

  2、经常和宝贝语言互动

  在宝贝还小的时候,家长可以经常给他唱一些儿歌,还可以讲讲故事,等到大一些可以教宝贝自己来唱歌,讲故事。在故事情节的引导下,孩子可以掌握更多的词汇,家长不妨养成朗读的习惯,这样更有助于语言的发展。

  3、根据宝贝的兴趣聊天

  宝贝长大一些也有了自己的喜好,家长可以用他喜欢的小动物或者卡通形象来代入,比如“小兔子最爱吃胡萝卜”、“小狗高兴就喜欢摇尾巴”等等,将一些形容词或者日常出现的东西引入到对话当中,增强宝贝的印象。

  4、注重对话的场景引导

  家长经常会选择带宝贝出去玩或者购物,如果是去超市的时候,可以对孩子介绍各类食品的名称。若是去了动物园,就可以引导孩子认知各种动物,并且了解他们的一些身体特征。不要担心宝贝理解不了就转换成简单的词汇,把他当作同龄人来对话,会更能刺激语言的发育。

  在宝宝的口语增长期你还可以做什么:

  1.和宝宝玩打电话游戏。你和宝宝在假装打电话时,一方面你可以多向他提问,另一方面你要顺着宝宝的思路,让他多开口说话。

  2.教宝宝唱一些简单的歌。边唱边跳是宝宝最喜欢做的事之一。

  3.鼓励宝宝多和朋友,家里人说话。可以让宝宝给他们讲故事,或是说说自己的新朋友。

  4.向宝宝解释他所做、所听、所感觉到的东西。他吃饭的时候你可以说:“宝宝要把米饭都吃干净了。”“这洗衣机机器的声音真大啊!”“你怎么这么高兴?”等等。

  孩子的语言发展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交流都是至关重要的,口才好的孩子前途都不会差,所以看到这篇文章的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学会对孩子进行一些语言训练与引导了,牢牢掌握孩子语言发育黄金期,促进刺激孩子语言能力,孩子口才好,才能更优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