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儿童自闭症症状都有哪些吗?建议家长都要看看

2019-09-09 13:43:00来源:作者:

  很多家长朋友对于儿童自闭症并不十分了解,觉得自闭症距离自己孩子还远,但是实施并非如此,目前全世界自闭症儿童的数量年增长率已达到10%-17%;所以儿童自闭症是许多父母越来越担心的问题了。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自闭症对孩子来说是一种伤害,同时也是对家庭的打击,看着人家的孩子都活泼可爱,但是自己的孩子却沉默不语,甚至不与人交流,这让不少做父母的都很是忧心。

  自闭症表现在不同程度上的语言交流障碍,行为、感知、情绪管理异常,智力和认知缺陷等诸多方面。这种与常人的“不同”,往往让自闭症患儿和家庭陷入痛苦和绝望。

  儿童自闭症的几个典型表现:

  1、社会交流障碍:一般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等。

  2、语言交流障碍:语言发育落后,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或语言缺乏交流性质。

  3、重复刻板行为。

  4、智力异常:70%左右的孤独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6、其他常见行为包括多动、注意力分散、发脾气、攻击、自伤等。这类行为可能与父母教育中较多使用打骂或惩罚有一定关系。

  一些家长发现孩子不爱说话,叫他也不理,怀疑孩子可能是自闭症却又不敢肯定。其实自闭症单从表面上家长很难判断孩子是自闭症还是性格内向,所以,专业的检查也尤为重要。

  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家长,儿童自闭症一定要从心灵上给孩子关心。儿童自闭症并非小事一桩,自闭症会造成患者语言发育、社交能力、智力等方面的落后,严重危害孩子的身心发育和心理健康,自闭症为慢性病程,应要早发现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