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挤眉、吸鼻子, 孩子变成“表情帝”?当心抽动症在作怪!

2019-08-27 14:07:00来源:作者:

  一些家长发现孩子平时经常做一些“恶作剧”:一会眨眼睛,一会摇头,一会发怪声,甚至还会有噘嘴、伸舌、点头、耸肩等怪异举动。

  孩子最近也没生病,眼睛也没发炎或者不舒服,怎么会做出这些奇怪的举动呢?大部分家长以为这只是孩子的不良习惯或者是故意的恶作剧,而不去管他,甚至因此打骂他。但是孩子仍旧会时常再犯!

  家长当心!也许是孩子患上抽动症了!

  我们正常人每分钟的眨眼睛次数约为15次,而大于了这个次数太多,你的孩子如果眼睛没有炎症或者是其他的眼睛疾病,家长可得注意了,你的孩子可能是得了抽动症。

  抽动症是什么病?

  可能很多家长都没有听说过这一个病症,简单来说,抽动症是一种以多发性不自主的抽动,语言或行为障碍为特征的综合征.本症通常在3至15岁间发病,男性比女性的发病率高。

  

  儿童抽动症的几种症状表现:

  ⑴、发声性抽动:实际上是喉部肌肉抽动,当这些部位的肌肉收缩抽动时就会发出声音,简单的如“喔、噢、啊”等,也可表现为清嗓、咳嗽、吸鼻、吐痰、犬吠等声音。

  ⑵、运动性抽动:指头面部、颈肩、躯干及四肢肌肉不自主、突发、快速收缩运动,表现出来就是眨眼、蹙额、噘嘴、缩鼻、伸舌、张口、摇头、点头、伸脖、耸肩、挺胸等动作。

  ⑶、秽语性抽动:控制不了的骂人 吐口水 学动物叫。

  抽动症时好时坏,缓慢进行性发展。非常娇气:在情绪紧张、天气凉、精神疲劳、腹泻、看电视时候加重,入睡以后消失,经常容易被误诊:结膜炎、鼻炎、咽炎家长以为是坏习惯。

  

  抽动症并非小病,家长赶紧重视起来

  (1)影响孩子的外貌形象。经常挤眉弄眼,歪嘴扭脖子,频繁发作,造成孩子外貌丑陋。

  (2)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抽动症患者因为眨眼不自主的怪动作注意力很容易造成不集中,继而容易造成学习成绩下降,有的不及格甚至留级。给孩子和家长都带来很大的痛苦。

  (3)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抽动症患者常常被他人嘲笑,奚落,易产生自卑,性格孤辟的心理。久而久之不愿与人接触,甚至对嘲笑者产生报复、敌视心理。

  (4)影响孩子社交能力:抽动症会跟随年龄的增长,儿童的社会交往和人际交往范围逐渐扩大,会产生一些高级的情感体验,如荣誉感、责任感等,导致孩子出现社交障碍等问题。

  (5)影响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目前儿童抽动症的发病率还是很高的,大多数家长没有及时重视发现,一直误以为孩子只是恶作剧,故意为之,等到带孩子去医院确诊后就已经延误了最佳干预时期,在这里建议广大家长时刻密切关注孩子的日常举动,一旦发现孩子有以上类似抽动症的症状,还需要及时观察去医院检查,孩子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杉

相关新闻